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兰州老年艺术团团长梁明彦 坚守阵地传递正能量

2016-07-01 09:43: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原好网民·青春正能量

  原标题:兰州老年艺术团团长梁明彦坚守阵地传递正能量

  声音洪亮,双目有神。退休后的梁明彦仍然停不下来,已近70高龄的她,现任兰州老年艺术团团长兼老干部合唱团团长。“人退思想不能退。做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守住阵地,传播正能量。”接受采访时,梁明彦这样说。

  人退了,思想可不能退。梁明彦是老年艺术团第三任团长,在她的眼里,艺术团就是一块阵地。她说,这块阵地要有连续、要有接班人,接力棒传到她这里,她就要跑好、办好。承担了这份工作,不仅要有责任、有担当,更要有奉献精神。

  自从2011年8月梁明彦接手老年艺术团工作后,就一门心思全部扑到了团里。“会唱歌不等于唱好歌,尤其是合唱,难度更大。”梁明彦首先想到的是从师资力量下手,四处拜访最好的老师,然后根据老师的时间,合理安排学员的训练时间,从根本上提高学员的演唱水平和表演技巧。

  作为合唱团的一份子,都愿意站在台上表演,但梁明彦不这么想,她说:“我不上台的作用更大,每一次表演,都离不开台下的工作者,而我就愿意当大家的志愿者和服务者。”于是,演出前的沟通、协调,节目安排、人员调整、演出服装乃至年度总结等等,所有这些繁琐的台下、幕后工作,梁明彦都要亲力亲为,逐件落实。于是,自己的家便成为老年艺术团的第二办公室。

  前两年,梁明彦腰部受伤,当时正在举行一场演唱比赛,作为评委之一,梁明彦不顾劝阻,硬让儿子开车把她送到演唱现场,直到工作完毕后,她才到医院进行治疗,第二天,梁明彦贴着膏药又忍痛来到单位。“把风气带正,积极传播正能量,自己首先要做好。”梁明彦正是用自己的行为坚守着心中的那份信念。

  “大姐就像个工作狂。”老年艺术团副团长兼金鹰舞蹈团团长李剑秋这样评价梁明彦。李剑秋说,像梁大姐这样的岁数,应是乐享晚年的时候。来团里工作前,自己也曾犹豫过,但看到梁大姐整天工作的劲头,她受到了感染,最终下定决心和大姐一起,共同坚实这块阵地。“说到底,这就是一位老党员的人格魅力,这种魅力,不仅吸引着大家跟着梁团长一齐干,而且还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也正如此,就是有了退出的念头,都说不出口。”李剑秋笑着说。

  如今,艺术团不仅承担着每年退休干部团拜会的演出,还积极参加全市中老年人汇演以及下乡、马拉松、兰洽会等各类演出,记者看到,在梁明彦的办公室里,奖杯、奖状多达百余个。

  大家都是老党员、老干部,在这块阵地上,我们在唱自己该唱的歌,也正是有了这块阵地,大家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艺术团里三分之二的人员是党员,应该把这些党员组织起来,让大家有个家。”梁明彦目前正在构思组建临时党组织的事儿。有了组织,不仅可以把大家组织在一起唱响红歌,还可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模范作用,传递正能量。

  梁明彦最后说,艺术团就是要以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需求为基础,以沟通情感,交流思想,拥有健康体

  魄与心态为基本内容,促进老干部文化健康养老。并通过各种学习,发扬老干部“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促进老干部在服务社会中发挥和传递正能量。

  记者 吕晟君 实习生 石雨涵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