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甘肃省人民医院已故好医生宋巍获评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2016-06-24 08:52: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原好网民·青春正能量

  原标题:已故好医生宋巍获评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相关报道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袁文波)这几天,朋友圈和微博被同一件事情刷爆。就职于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的34岁医生宋巍在上海长海医院进修学习时,不幸因突发脑干出血而死亡。生命弥留之际,宋巍捐献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两个肺和两个角膜,使4名濒临死亡的患者重新站立,使两名在黑暗中摸索的患者重见光明。6月23日揭晓的“天天正能量”大型公益项目第147期获奖名单中,宋巍的事迹感动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委,获得天天正能量一等奖,本=兰州晚报报联合阿里公益为其颁发正能量奖金,奖金一万元,由其妻子马文娟代领。

  5月31日,在长海医院进修的宋巍突发脑干出血。6月15日晚,他34岁的生命走到了终点。家人决定帮宋巍完成最后的心愿,捐献器官。当晚,长海医院进行了器官移植手术,宋医生共捐献了一个肝脏、两个肺脏、两个肾脏、两个角膜和皮肤组织。这也是上海市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捐献器官和组织最多的一例,共挽救了4位病患的生命,让2名病患重见光明。本报于6月18日刊登了宋巍的事迹,并推荐入围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第147期正能量人物评选。经全国权威媒体代表评委投票,获得一等奖。

  兰州晚报总编辑高冲在颁奖词中

  写到,他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他的天职。虽然他走了,但他留在了我们心中;虽然他走了,但他留下了生的希望。因为他的善良,使4位濒临死亡的患者重新站立,2位黑暗中摸索的患者重见光明。他就是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的医生宋巍。生前,他以精湛的医术解除患者病痛;身后,他仍用高尚的大爱捐献行为,诠释着医生“救死扶伤”的誓言。

  甘肃省人民医院在悼念宋巍一文中说道:“用自己最后的能量给了别人生存下去的希望,这是他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崇高精神的极致体现,他用这种高尚的方式使生命得以延续。”

  相关新闻

  天天正能量获评2015年度十大杰出创益项目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袁文波)6月22日下午,由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凤凰公益发起的“2015华人创新公益行动评选”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公益发起的“天天正能量”

  项目获“2015年度十大杰出创益项目”奖。

  “2015华人创新公益行动评选”活动于2015年下半年启动,共收到300多个参评项目,经过网友投票和评审

  团评选,“天天正能量”、“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饥饿24小时”、“去远方学手艺”、“抗癌公社”等10个项目,凭借创新的想法或形式脱颖而出,获评“2015年度十大杰出创益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