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天水李杜诗歌节”诗人采风活动即日开启

2016-06-22 17:34: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文化旅游节记者见面会现场。记者 蒋尧/摄

  21日下午,在天水举行的2016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记者见面会上,天水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正茂介绍了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的相关情况。全国著名诗人、作家赴天水采风活动22日开启。

  据悉,“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暨“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从今年开始每年一届,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水日报社承办,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水市文联、天水市作家协会协办。

  人民文学杂志社编辑刘汀介绍,诗歌节开幕及诗歌奖征稿时间,以每年6月伏羲公祭大典为开端,到10月份结束。期间,将由人民文学杂志社组织全国著名诗人、作家赴天水采风,并在评奖揭晓之际举办“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主题诗歌周暨“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顾问聘请天水籍著名诗人、学者霍松林教授,天水籍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小说学会会长雷达为顾问,组委会主任由《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担任,系列活动包括天水市作协与四川省作协《星星诗刊》杂志社组织当地诗人探寻成都草堂和天水东柯草堂互动采风活动、组织获奖作者并邀请著名作家、诗人到天水采风等。

  人民文学杂志社编辑刘汀说,举办“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并颁发“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是为了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与经济并重方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贯彻落实文化强国战略,推动当代诗歌创作发展,打造“诗意天水”文化品牌的又一盛会。

  “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策划、天水日报社副总编王若冰介绍,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设金奖1名,奖金5万元;贡献奖2名,奖金各3万元;新锐奖3名,奖金各1万元。由人民文学杂志社组织评奖,邀请著名诗人、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担任评委会主任,著名作家、诗人阿来,诗刊社主编商震等著名诗人、评论家担任评委,获奖作品将在今年10月举行的“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上揭晓。

  记者 蒋尧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