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脱贫决胜看陇原】走进四联光电 见识80公斤一坨的蓝宝石晶体

2016-06-22 11:18:5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6月20日上午,全国百家网媒甘肃行记者团走访了位于兰州新区的中国四联高新科技西北产业基地,观摩了其蓝宝石晶体生长线和LED灯具生产线。

  进入四联光电的厂房大厅,除了巨大的厂情宣传板之外,映入眼帘的便是两块圆柱形透明晶体。据工厂负责人介绍,这两块晶体就是用来制作手机屏幕和手表表壳的蓝宝石。一块65千克,一块80千克,一般人很难用一只手搬动它。同行的各媒体记者都对蓝宝石晶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介绍,该厂蓝宝石生长线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二的高品质蓝宝石生长基地,目前为世界顶级照明企业osram、philips的国内唯一蓝宝石衬底供应商。

  图为随行的记者纷纷对蓝宝石产生浓厚兴趣。

  LED生产车间

  LED灯检测

  蓝宝石生长线

  中国四联高新技术西北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达产后形成销售收入26.6亿元。本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59103万元,新增建筑面积28649平方米,重点建设蓝宝石晶体生长生产线、LED灯具生产线,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

  随着各国政府致力推广节能政策、全球范围内正逐步淘汰白炽灯,未来LED照明井喷式的需求增长将为蓝宝石衬底带来巨大的市场。目前,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将导入蓝宝石面板应用,智能手机主要厂商苹果公司自2013年9月起在Home键和摄像头使用了蓝宝石窗口片,下一代智能手机在面板上将会应用更大尺寸的蓝宝石窗口片,为客户提供更佳体验。苹果公司的带动效应其他手机制造商大范围使用各种规格的蓝宝石窗口片,LED窗口片在智能电子产品的深入应用给LED行业带来的商机不可限量。

  得益于兰州新区良好的投资环境、日趋完善的独特的区位辐射优势、配套完善的社会资源,四联集团决定在兰州新区建设技术水平领先、成本优势明显的大规模蓝宝石晶体生长、LED照明灯具为一体的LED产业聚集地,产品广泛应用于LED照明和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等产品配套,这对四联集团在全球LED产业链中树立优势地位、促进兰州新区产业结构升级,填补兰州市LED产业空白具有战略意义。

  记者 马涛

文章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