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记者团走进兰州新区兰石集团 感受出城入园新气象

2016-06-21 16:21:56 来源:新疆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6月19日,顶着炎炎烈日,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今日头条、网易、腾讯、东方网、齐鲁网,北方网、新疆网等国内重点网络媒体的70多名记者走进兰州新区,参观新区发展。

  兰石集团模型

  媒体行的记者们,第一站走到了兰州新区兰石集团。据兰石集团宣传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兰石集团党委坚定不移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要求,构建党领导企业改革发展的新体系,全面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仅用三年时间,完成了出城入园、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三个历史性跨越,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兰石特点的国企改革发展之路。2015年跃升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第44位,成为甘肃省唯一一家进入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的企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装备中国创新榜样企业、全国管理创新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兰石集团模型

  在兰石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区里,记者们看到一栋栋以红蓝为醒目标志的新建现代化厂房显得雄伟、高大。穿行于宽敞明亮的厂房:重型全液压四辊卷板机、快速液压锻造机组、大型数控加工中心、12米立式车床、45吨精炼炉……一批批现代化大型装备矗立其间,展现出兰石集团作为“装备中国功勋企业”及“中国石化机械脊梁”的强大实力。

  兰石集团模型

  在整洁而巨大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在现代化设备前熟练操作,一件件新产品从生产线上流出……

  兰石集团模型

  兰石集团始建于1953年,是我国“一五”期间156个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的两项——兰州石油机械厂和兰州炼油化工设备厂合并而成,是我国建厂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唯一集石油钻采、炼油化工、换热设备、新能源、通用机械等高端能源装备及先进热加工新材料研发设计制造为一体的大型龙头企业集团。

  兰石集团主营业务涵盖装备制造、智慧城市运营和现代服务三大领域,有兰州、青岛、新疆三个装备研发、设计、制造基地,可自行研发设计生产1500米—15000米陆地、海洋、页岩气等石油、天然气钻采装备,可独立承揽大型海洋石油工程,可按用户要求研发设计制造各类高端化、系列化、智能化石油。

  据悉,2014年以来,兰石集团继续抢抓兰州新区开发建设的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企业出城入园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快速实施兰石集团出城入园项目,全力打造国内最大的高端能源装备产业基地。

  企业负责人介绍,兰石在国内石油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并将产品打入中亚、中东等海外市场,与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联系,拥有大型钻机和先进的制造工艺。过去,兰石主推石油化工装备,立足国内市场,以生产制造业为主;如今,兰石正致力于拓宽领域,生产包括核能、太阳能和风能等多个能源装备,国内、国际市场同时并进,并加强多元化发展等。

  记者 杨澄苇

文章来源:新疆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