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启动

2016-06-21 15:42:3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启动仪式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为此次活动采访团团长、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授旗

  今天下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兰州举行。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为此次活动采访团团长、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授旗。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在会上表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甘肃是扶贫攻坚的主阵地、主战场,也是我们开展“舆论扶贫”“互联网扶贫”的主阵地、主战场。甘肃省在扶贫攻坚过程中产生了许多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值得记者们去深入挖掘,通过互联网向各地传播。刘冲也希望各家媒体宣传好、展示好甘肃,将扶贫脱困的积极性调动好,弘扬丝路精神,展示“一带一路”的建设成果。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向在座的记者介绍了甘肃精准扶贫的概况。甘肃省贫困人数多、贫困面积大、贫困程度较高,从2012年开始,省里开展了“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实施“1236扶贫攻坚”行动,并在全国率先出台“1+17精准扶贫”行动方案,真正走出了一条有甘肃理念的扶贫攻坚新路子。

  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在会上致辞,欢迎各位记者来到甘肃。“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甘肃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文化底蕴厚重,区位优势明显。而今,古老的甘肃正散发着全新的魅力,迎来了难得的政策叠加期和发展机遇期,甘肃将着力打造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而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甘肃的扶贫攻坚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省贫困人口从“十一五”末的825万人,下降到2015年的317万人,贫困发生率从40.3%下降到15.2%。

  本次甘肃行采访活动将走访兰州、天水、陇南和定西等地,亲身感受甘肃各地精准扶贫的新进展、新气象和新作为。这些地方既是古时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也是精准扶贫的主战场。期间,记者还将参加享誉全球的天水公祭伏羲大典,体会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别样风土人情。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委农办主任周兴福以及甘肃省扶贫办领导分别就甘肃“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和甘肃省“互联网+”助推精准扶贫两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在座的记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甘肃省近年来在精准扶贫上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就。

  特派记者 谢劼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