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前5月兰州实现土地增值税契税双增长

2016-06-21 09:22:5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前5月兰州实现土地增值税契税双增长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祁瑞龙)昨日,记者从财政局获悉,今年5月1日起,兰州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截止5月底,兰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在20%以上,完成情况良好。随着兰州市内新建、续建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房地产市场交投活跃度有所提升,土地增值税和契税累计增收5.96亿元,分别增长109.82%和104.46%。

  据介绍,受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影响,改征增值税增收14364万元,增长49.41%。同时,随着兰州市内新建、续建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房地产市场交投活跃度有所提升,土地增值税和契税累计增收5.96亿元,分别增长109.82%和104.46%。不过,虽然1~5月全市财政收支总体保持增长态势,但全市财税、经济平稳增长的基础尚不牢固,需对一些潜在问题引起关注。兰州市财政局分析称,首先是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经济增长缺乏强劲推动力,财政增收基础不稳、动力不足问题依然存在;其次是财政收入高增长态势不可持续。随着“营改增”全面扩围正式实施,综合减税效应将加快显现。同时,落实取消合并部分政府性基金、将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范围从小微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和个人等减税清费措施,下半年减收压力将持续加大。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