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投稿

【畅游绚丽甘肃 发展丝路旅游】旅游大景区建设成为甘肃省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6-06-17 06:5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旅游大景区建设成为我省经济增长新引擎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省旅发委日前发布数据称: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大景区在建项目达到183个,累计完成投资超过200亿元。大景区建设正在持续快速推进,已成为我省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我省通过大景区建设工程扩大旅游投资消费规模,去年旅游投资达到380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4.9%,拉动全省经济增长0.78个百分点,对第三产业的贡献率达到20%。

  2014年底,我省发布《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大景区总体规划纲要》,全面启动旅游大景区建设。《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建成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以上、过夜游客平均停留2天以上的20个大景区,成为旅游业的重要支撑和第三产业的重要增长极。目前,紫金花城—神秘骊靬、金色大道—马踏飞燕、松鸣岩—古动物化石地质公园、拉卜楞寺—桑科草原4个大景区建设性规划已批复实施,其他大景区建设性规划正在修改完善中。

  据了解,全省大景区规划建设项目265个,总投资达1454亿元。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出台了土地供给等一系列鼓励政策,加大专项资金支持力度,搭建投融资平台,全力推进大景区项目建设。同时,我省把旅游道路建设作为全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的重点,规划建设连通景区道路、汽车露营地、停车场等交通服务设施,省财政安排1亿元,作为省级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的引导资金。在政策红利持续发酵下,敦煌大景区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松鸣岩—古动物化石地质公园大景区滑雪场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吸引力强的标志性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崆峒山大景区度假山庄等重点项目也正在加紧实施。大景区项目建设带动了全省旅游市场井喷式增长,拉动了旅游投资和消费,推进了户外旅游、养生保健旅游等新业态的快速发展。

  此外,我省从拓展大景区游览空间、完善基础服务设施、开发高品质复合型旅游产品入手,不断提升景区品质,打造大景区品牌形象。目前,嘉峪关、崆峒山大景区已创建为国家标准化示范单位,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新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敦煌莫高窟、敦煌阳关—玉门关、黄河三峡、张掖丹霞4个大景区全面启动了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大景区品质提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吸引力明显增强。

  在加强顶层设计、加快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我省正在积极推进大景区管理体制改革,对景区实行统一规划、科学管理。目前,除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外,其他18个大景区正在分步推进管理体制改革。随着大景区改革步伐的加快、管理体制的理顺,全省旅游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