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脱贫决胜看陇原|百家网络媒体采访团冒雨甘肃行(组图)

2016-06-21 10:33: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雨后生机盎然的兰州新区

  本网记者 亢兆宁 文/图

  “给甘肃带来雨的都是贵客”,干旱好客的陇原大地,有贵客来遇到雨天,主人总会这么说。一句句暖心的话,温暖了不辞劳苦的采访团成员的心。20日采访行程,众记者虽然冒雨前行,却给行程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雨中街景

  雨中街景

  “南方的雨下起来,好像天捅破了,往下倒;北方兰州的雨却下得轻柔,感觉非常好!”广西新闻网的蒋尧和笔者交谈时,深有感触地说道。而雨中的兰州新区,让我们领略了兰州新城的另一种韵味,感受了其清新的光彩:雨中高楼更加地靓丽,10车道宽的马路一尘不染,盛开的花朵羞涩地像要出嫁的新娘。看着美景,我们好多人有下车雨中走走的冲动,生怕雨中的景色突然被阳光夺去。“新区真是宜居的城市,风光如画,夏夜的凉爽,清晨吸口空气也是甜美……”中国兰州网新闻部主任丁小岚满怀感情地说道。“参观兰州新区,印象最深的是新区人的创新和活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只有不断引进并精准运用新技术,新观念,企业才能真正走在行业前沿。甘肃本身资源丰富,丝路文化源远流长,当地人民勤奋耐劳,如果再结合当地企业的不断革新,经济社会定会全面蓬勃发展,其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不可限量!”中国日报网记者胡哲,在雨中写下了她采访兰州新区的感言。

  20日上午从兰州新区住宿的宾馆出发,一路冒雨前行,却有种说不出的惊喜,有雨相伴,采访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兰州体育学院、兰州四联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三个采访点的踏访结束了。午饭后,雨还在下,返回兰州市区的的山还昨天来时的是那座山,梁还是昨天来时的那道梁,但山上的绿意却浓了,沿途的庄稼更显出生机。百家媒体采访团成员望着窗外的雨,谈着甘肃的巨变和未来。

  雨中的天水

  好雨知人意。到宁卧庄宾馆时,雨零星地落着,不用打伞行走,感受着雨中的愉悦,有种说不出的惬意。活动全面启动仪式开始,室外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室内百家网络媒体各显神通,以不同的方式对启动仪式进行报道,一时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成了网上热点。随着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为百家网媒采访团团长、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授旗,“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活动全面启动。二个多小时后,采访团再次踏上征程,出了宾馆,车轮在街上碾起多情的水花,飞起后又随雨滴回家。雨滴不停地打在车窗上,却无法阻止我们的脚步,百家网络媒体团冒雨向天水进发。

  21日清晨,拉开窗帘,伏羲故里天水的雨,将街道打湿,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八点半还不到,采访团已出发,赴卦台山采访民间祭祀伏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