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开展“三社联动” 试点方案出台

2016-06-21 08:5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开展“三社联动”试点方案出台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吴少华) 近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整合社区服务资源,增强社区服务效能,探索形成以城乡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工作机制,创新完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省民政厅近日印发《甘肃省开展“三社联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计划确定100个城乡社区、200个“三社联动”试点项目,探索“三社联动”工作机制。

  《方案》指出,嘉峪关市、金昌市2个试点市和17个试点县(市、区)要根据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需求,围绕扶老救孤、助残助学、精神卫生、社区矫正、心理疏导、人文关怀、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三留守”人员关爱、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选择3至5个城乡社区开展试点,为推进“三社联动”工作积累经验。力争到2017年底,试点地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和社会工作室基本覆盖城市社区,社会工作服务覆盖到三分之一以上的农村社区;每个城市社区至少有5个以上、农村社区至少有3个以上社区社会组织有专兼职专业社工或接纳民办社工机构从事社会服务活动,达到社区社会组织更加活跃、专业社作用更加明显、城乡社区更有活力的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