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今日在兰开幕 预计2300万人次将畅游陇原

2016-06-20 07: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今日在兰开幕

  预计2300万人次将畅游陇原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6月19日,记者从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组委会获悉,由国家旅游局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6月20日至7月19日举行,为期一个月,全省各地将举办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6月20日,开幕式在兰州市举行,这是继2011年首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兰州举办后时隔五年开幕式再回兰州。6月20日至24日还将举行“2016丝路之光·畅游甘肃之夜”、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和“千万游客畅游甘肃”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本届旅游节期间,预计全省接待游客23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40亿元,同比增长22%。

  今年邀请白俄罗斯作为主宾国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以“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为主题,由国家旅游局和省政府共同主办,邀请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另外,本届旅游节还特邀白俄罗斯作为主宾国。6月20日至24日在兰州市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期间的系列活动有:2016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中德旅行商丝路对话、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千万游客畅游甘肃”启动仪式、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经济论坛、境内外旅行商“丝路行”踩线推介等九大系列活动。届时,将有来自主宾国白俄罗斯体育旅游部官员、国际旅游组织官员、部分国家驻华使节,来自北京、江西、青海等省区市领导,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重点旅行商和媒体记者共700多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省内31个景区将免费或优惠迎嘉宾

  为期一个月的节会期间,除了开幕式九大系列活动外,全省各地还将推出涉及旅游展览、旅游合作交流、体育赛事、精品剧目演出、民俗风情、摄影大赛、形象大使选拔等多种类型共66项活动。其中确定21项重点旅游活动,每个市州均有一项重点活动,包括:嘉峪关市古丝路户外摇滚音乐节、金昌市“花海记忆·浪漫之旅”婚庆文化旅游节、酒泉市第十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张掖市首届丝绸之路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武威市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白银市第二届会宁传统民俗文化旅游节、天水市第二十七届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平凉市2016平凉崆峒养生文化旅游节、庆阳文化旅游节、定西市华夏文明渭河源灵秀渭源文化旅游节、陇南市第八届中国(陇南)乞巧女儿节、甘南州第十七届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等活动。

  在开幕式当晚,还将举办由中国旅游协会、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主办的“2016丝路之光·畅游甘肃之夜”活动。

  此外,节会期间,组委会将面向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员13省区(兵团)发行《丝绸之路自驾游护照》及《外国留学生甘肃旅游景区优惠手册》,对持有证照的人员给予省内指定的31个旅游景区门票免费或优惠。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