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筹备就绪

2016-06-16 08:3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筹备就绪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6月15日,记者从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协调会上了解到,备受瞩目的此次节会已筹备就绪,作为东道主的兰州将盛装亮相,以崭新的形象迎接海内外嘉宾和游客。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主持协调会。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敬东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

  将于20日开幕的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和省政府共同主办,以“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为主题,同时设有主宾国白俄罗斯。据统计数据显示:前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7404.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累计达到483.6亿元,共签约各类旅游项目750个,签约金额达3767.1亿元。敦煌行旅游节已成为甘肃省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战略平台,为推动全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此次节会开幕式由2016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开幕式、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千万游客畅游甘肃”启动仪式、中德旅行商丝路对话、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经济论坛和境内外旅行商“丝路行”踩线推介活动等系列活动组成。届时,将有来自主宾国白俄罗斯体育旅游部、国际旅游组织官员、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及北京、江西、内蒙、青海等省市区领导、各省区旅游委(局)负责人及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重点旅行商和新闻媒体的600多名嘉宾出席节会。

  节会期间,我省各地还将推出涉及旅游战略、旅游合作交流、体育赛事、高端论坛、精品剧目演出、民俗风情、户外旅游、摄影大赛、踩线考察、形象大使选拔、文化遗产考察等多种类型的60多项活动,以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走进甘肃、走进丝绸之路。

  据了解,此次节会开幕式主要包括璀璨丝路开场、政务仪式、《大梦敦煌》演出三个环节,由中英、中德、中俄同声传译。

  俞敬东介绍说,兰州市已落实了参会宾客的邀请,宾馆食宿、宾客接送和交通保障,以及导游、志愿者、驾驶员等有关人员的外事接待纪律、接待礼仪、讲解技巧等方面的素质培训工作。市公安、食药监、卫计委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节会安保、医疗救援、宾馆食宿、夜市、早餐摊点、农家乐、旅游景区等食品集中区域开展了认真排查,以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同时,通过开展全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市容市貌、户外广告、城市六大出入口和“三条线”(南山路、北环路和中川铁路沿线)进行了环境整治,并对黄河风情线、城区道路沿线楼体、桥梁等进行了景观亮化美化,以展现黄河之都的城市形象,把此次节会办成一次节俭、创新和有特色的旅游盛会。

  据了解,为了全面及时、准确地宣传此次节会活动,节会活动主场地将实现WIFI全覆盖,嘉宾和观众可通过二维码扫描,掌握节会各环节的时间、地点、内容及有关流程信息,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在第一时间宣传节会的盛况和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