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兰州新区专题召开“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看新区”大型采访活动座谈会(组图)

2016-06-19 21:4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甘肃今头条】

  中国甘肃网网6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张慧雅 祝彦军 文/图)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兰州新区的发展变化,聚会兰州新区、投资兰州新区。19日下午,兰州新区专题召开了“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看新区”大型采访活动座谈会。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甘肃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处处长杨理仑出席。

  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 刘冲

  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处处长 杨理仑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大武主持座谈会,他代表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全国网络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李元生介绍了新区发展建设相关情况。新区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经发局、国土局、规划局、建设局、农林水务局、招商局、教科文局、金融办、综合保税区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回答了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的提问。

  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网易、腾讯、凤凰网、荆楚网、华龙网、齐鲁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中国江苏网、中国吉林网、山西新闻网、四川新闻网等国内重点网络媒体的近70多名网络媒体记者参加座谈会。

  兰州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是甘肃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和向西开放的结合点。

  徐大武表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以“亲商、安商、富商”的承诺、“共荣、共兴、共赢”的追求,诚邀各界有识之士,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广泛联系、共赢合作。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大武主持座谈会

  南海网视频监制陈声浩:国家级新区在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对地方发展具有巨大作用。在您看来,新区是什么,新在哪里,新区应该有什么样的气质?

  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国家级新区就是国家批复设立的以相关行政区和特殊功能区为基础,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国家级综合综合功能区,与之前的各类新城区、开发区有不同之处。国家级新区究竟应该新在哪里,我觉得应该主要体现在这么几个方面:战略定位新、规划理念新、发展方式新、产业形态新、体制机制新等。具体来说:

  ----战略定位新,就是国家级新区被赋予在不同领域的重要战略任务,肩负着探索不同主题的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历史重任。比如:国家赋予兰州新区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四大战略定位。

  ----规划理念新,就是国家级新区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兰州新区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的要求,提出“北工南居”的空间格局,注重生产、生活、生态、生计四大功能区的相互融合。

  ----发展方式新,就是新区的发展更加强调从传统的粗放扩张、规模速度型经济发展方式向集约节约、质量效益型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产业形态新,就是新区应该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不断促进产业升级发展。

  ----体制机制新,就是新区通过创新行政管理体制、开发建设体制、投资和财税体制等,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那么,通过怎样的发展才能体现这些新呢?最主要的就是走“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之路,可以说这既是设立国家级新区的主要目的,也是新区必须具备的鲜明特质。在今后的发展中,只有用好“改革创新”这把金钥匙,才能当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排头兵和转型升级发展的领头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