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快乐宝贝公益计划】爸爸患白血病妈妈离家出走 4岁女孩期待好心人帮助

2016-05-20 08:4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爸爸患白血病妈妈离家出走 4岁女孩期待好心人帮助

  赵瑞和爸爸

  “请大家帮帮我,妈妈已经走了,我不能再没有爸爸……”家住永靖县关山乡徐家湾七社的赵瑞今年只有四岁。在她出生两个月后,妈妈便离家出走,留下她和体弱多病的爸爸赵文玺、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而今,一场感冒让赵瑞的爸爸查出“再生障碍性贫血”,面对30万元的医疗费缺口,眼看就要脱贫的一家人再次陷入“寒冬”。

  一处泥土墙包围着的院落内,南面还是上世纪60年代修建的一排房屋,墙面上长满了青苔,墙根部土层已经脱落,这里便是小赵瑞的家。5月17日,西部商报记者顺着颠簸山路来到了赵瑞的家里。在生人面前,4岁的小赵瑞略显羞涩,或是躲在爸爸赵文玺怀里,或是躲在奶奶身后。赵文玺有些忧伤地说,女儿本来要上幼儿园的,但是因为他患病的原因,家里经济拮据,孩子就只能在家中玩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鉴于赵文玺的家庭状况,2015年,经甘肃省高院双联干部帮忙联系,赵文玺曾有过一份在仓库看门的工作。当时家里也养了羊,赵文玺准备好好工作,摆脱贫困。未料上班3个月后一次重感冒,让他再也没有力气上班。经过几家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甘肃省高院双联干部得知赵文玺的情况后,通过与村委会联系,尽力为赵文玺一家解决困难。经过多方联系沟通,兰州一家医院表示将组织团队对赵文玺医治,并为赵文玺与在工地打工的弟弟进行了骨髓配对。配对还算顺利,但面对30万元的治疗费用,却让赵文玺一家人陷入困境。

  “阿姨,请大家帮帮我,妈妈已经走了,我不能再没有爸爸。”采访结束时,小赵瑞突然上前拉住即将出门的记者,喃喃地说道。或许家庭的诸多变故,让幼小的赵瑞更加渴求亲情。(樊丽)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