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林铎:学要学到位 做要做彻底 确保“两学一做”在基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6-05-19 06:5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林铎在通渭县马营镇华川村讲党课时强调

  学要学到位做要做彻底确保“两学一做”在基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5月1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铎在双联联系点通渭县马营镇华川村村委会为基层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的党课。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现实必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把握实质、立足实际,学到位、做彻底,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争做合格党员,夯实基层党组织,确保“两学一做”在基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林铎说,通渭县是我的联系县。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长年默默奉献在农村最前沿,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农村的发展出了力、流了汗的基层一线党员干部。首先,向大家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林铎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的有力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从中央政治局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到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步步深入、环环相扣,目的就是要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党的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迫切要求,是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举措。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让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让党的根基更加坚实牢固。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党员干部带队伍、强班子的能力。要将廉政《准则》付诸于做人实践、工作实践、生活实践,自觉把《条例》作为做人做事、从政为官的底线,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激发各级党员干部正能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林铎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学到位,做要做彻底。要学好党章党规,把党章党规作为每一位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要学透系列讲话,掌握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好讲话彰显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和务实思想作风。要坚持把学习系列讲话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提高履职能力,用学到的思想理论和形成的观念方法完善工作举措、指导工作实践。要争做合格党员,主动对标“四讲四有”标准,树牢法律底线、政策底线、廉洁底线,肩负好完成各项任务的重大责任、发展农村经济的重大责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责任,苦练凝聚人心的本领、带领脱贫的本领、为民办事的本领、促进和谐的本领、开拓创新的本领、依法办事的本领,当好“政策明白人”、“致富带头人”和“群众贴心人”,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发展中的难题、“三农”中的难题、扶贫中的难题、支部建设中的难题、党员思想方面的难题,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中带好头、服好务。

  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华川村、油坊村、赤砂村、北城社区及部分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定西市、通渭县、马营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聆听了党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