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雷锋精神点燃陇原薪火 凡人善举筑起精神高地

2016-05-19 08:2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雷锋精神点燃陇原薪火凡人善举筑起精神高地

  我省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授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有一个名字,穿越时空,引领着人们的向善之心;有一种精神,薪火相传,在陇原大地生生不息。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雷锋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时代结晶。在我们身边,已有很多人高高擎起了雷锋传下的精神火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日益成为鼓舞陇原儿女干事创业的巨大精神力量。

  5月17日,由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雷锋精神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中宣部命名表彰的我省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授牌仪式在兰州举行。这也意味着,我省学雷锋活动阵地基础进一步扩大,典型带动作用进一步彰显。

  陇原大地学习雷锋蔚然成风

  针对新时期的新特点不断创新,我省突出重点工作,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服务重点,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把志愿者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省雷锋精神研究会还创建了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创建“陇原雷锋”微信群,实现了“互联网+”的现代媒体平台,极大地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2015年是我省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成效显著的一年,我省邀请到了冷宽将军、田永清将军、高学敏将军、陶克将军;雷锋生前的亲密战友乔安山、庞春学;雷锋辅导过的学生陈雅娟;以及全国雷锋精神研究方面的专家和学者华东方等共20余人来甘做专场报告。此外,通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雷锋系列讲话精神座谈会”、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事迹》图片展、开展“雷锋精神种子志愿服务站”授牌仪式、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和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场报告会等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陇原大地春潮涌动,掀起了浓浓地学雷锋精神活动热潮。

  为了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志愿愿者者精精神神,,培培育育和和践践行行社社会会主主义义核核心心价价值值观,今年,我省还举办了关于命名表彰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暨“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主题集报展。通过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号召大家重温学雷锋活动,感受雷锋精神永恒的魅力。

  志愿服务展现新“阵地”

  在当日的授牌仪式上,甘肃金畅集团雷锋爱心公益图书馆、康临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作为2016年度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接受了表彰。

  甘肃金畅集团雷锋爱心公益图书馆是我省首家以“雷锋”命名的公益图书馆“雷锋爱心公益图书馆”。“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公益图书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据介绍,今后,市民只需通过金畅互联网金融中心微信公众账号注册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一员,就能够免费在“雷锋公益图书馆”借阅图书和参加各项公益活动。

  康临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更是把“雷锋精神在高速”作为行业的品牌,让雷锋精神在康临高速上传承和延续。“雷锋班组”的收费员们从每天早上8点,便走进收费岗亭,开始一天的工作。为司乘人员倒杯水、给司机指路线、为抛锚的车辆推车修车、提醒司机在雨雪天气里注注意意行行车车安安全全…………这这些些都都是是““雷雷锋锋班班组组””日日常常工作的点滴之举。班长苟永鹏在评价自己的工作时说,“我们就是雷锋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高速路上像“花儿”一样绽放。”

  岗位“明星”凝聚正能量

  近年来,我省涌现出一批雷锋式的先进个人,他们的名字和事迹也在陇原大地上被传诵着。

  临泽县平川镇中心小学教师贺多鑫是我省首个获得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个人,自从2004年走上工作岗位,在农村工作十余年间,他始终坚守在教师岗位上不动摇。不仅在课业上潜心磨砺,从一名教师行业的青涩新秀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32岁的他还将富余的精力用在了爱心事业上,他在任期间成立了“临泽思源爱心团队”,为贫困学生筹集善款、捐资助学,并于2013年被授予平川学区的“青年奉献之星”荣誉。

  邢燕是兰州铁路局客服中心客服班班长,她也是2016年第二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她主要负责甘肃、宁夏12306铁路客服电话人工在线咨询、服务、投诉受理和建议业务。每天面对繁杂的求助,她从未表现出不耐烦,她也从不因事小、难办而敷衍、推脱,总是“把旅客的事当自己的事,旅客的小事就是客服的大事”,帮助旅客解决困难。

  记者 刘超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