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掠影】《敦煌神女》“复活”千年莫高壁画(图)

2016-05-18 08:53:33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掠影】《敦煌神女》“复活”千年莫高壁画

  《敦煌神女》剧照张晓亮

  张晓亮

  日前,改版升级后的大型杂技舞台剧《敦煌神女》在敦煌迎来了今年的首场演出。

  由甘肃省杂技团创作的大型杂技舞台剧《敦煌神女》,以敦煌莫高窟壁画故事为题材,将歌舞、音乐、杂技、武术等多种元素融合在一起,并与现代艺术表现手法威亚特技结合,通过讲述美丽勇敢的鹿女历尽磨难、不惜牺牲生命造福人类的故事,讴歌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勇于舍己为人的宝贵精神。该剧从2008年开始在敦煌演出。截至目前,《敦煌神女》在各地累计演出近3000场次,观看人数超过百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演出的《敦煌神女》在内容结构、舞美布景、舞台视觉、服装道具等方面进行了改版升级,特别是更多地吸收运用了敦煌莫高窟壁画中的舞蹈元素,使结构更清晰、情节更紧凑,更具视觉震撼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