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甘肃省质监局双联显成效 产业扶持让两当百姓致富(图)

2016-05-17 21:3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南市两当县金洞乡桦林村硬化的道路。

金洞乡新潮村扶贫工作档案。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双联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之前,晴天出去满身是土,雨天满裤腿子是泥。要是想发展产业,没钱、没技术,困难重重。在双联的帮扶下,我们有了信心,有了底气,有了发展资金,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陇南市两当县金洞乡大滩村的农户周永琴这样告诉记者。

  陇南两当,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国家确定的秦巴山特困片区县之一,一度被认为是甘肃省脱贫攻坚难啃的“硬骨头”。该县有3个镇9个乡,118个行政村,其中金洞乡大滩村、桦林村、新潮村3个贫困村和李家村是甘肃省质监局的双联点。

  近日,记者深入省质监局联系的4个村进行采访。了解了省质监局双联帮扶工作及联系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新潮村的硬化道路。

  完善基础设施 村容风貌换新颜

  “要想富,先修路”用来描述金洞乡4个村的道路建设再合适不过了。“两双鞋的故事”、“晴天一身土,下雨一身泥”的场景便是金洞乡的4个村子双联以前道路情况的真实写照。

金洞乡党委副书记刘国庆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以前老百姓在下雨天进城的时候,路不好走,从家里出来要带两双鞋,一双雨鞋,一双干净的皮鞋。先是穿雨鞋从家里走到比较好走大路上,再将自己干净皮鞋换上进城。”金洞乡党委副书记刘国庆说。“第一次来双联村的时候,道路泥泞不堪,当时开的车也被陷在了泥坑里。”新潮村“第一书记”冯军回忆时说。

新潮村新建的人行便桥。

  沿着硬化的山区道路走进4个联系村,全新的公共厕所、时尚养眼的路灯、精致的村文化广场让人眼前一亮。

  在省质监局多方协调下,新潮、大滩、李家、桦林等村实现了乡村公路硬化、电力增容、安全饮水的全覆盖。其中,李家、大滩、新潮、桦林等村的乡村道路硬化4条30公里。大滩、李家两村农网增容改造7处,安装大容量变压器7台,彻底解决了李家村发展烤烟、大滩村发展养殖等电压不足的问题。桦林、大滩、李家、新潮等4个村的安全饮水工程7处,有力解决了农户吃水难的问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