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自卫反击战退伍老兵在兰州兴隆山祭奠烈士

2016-04-26 08:52:56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自卫反击战退伍老兵祭奠烈士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张宏) 4月23日上午,来自陕西、甘肃、四川等八省的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50余名退伍老兵自发组织来到风景秀丽的榆中县兴隆山烈士陵园祭奠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并安葬在这里的烈士。副县长张磊、县人武部部长曹双、县民政局、双拥办负责人以及烈士家属参加了祭奠活动。

  退伍老兵首先来到纪念碑前肃立,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随后来到烈士墓前,一一向烈士鲜花。祭奠活动庄重肃穆,一些退伍老兵还流下了热泪。

  随后县双拥办相关负责人向退伍老兵们介绍了烈士陵园的建设情况,得到了他们的一致欢迎和感谢。

  据悉,兴隆山烈士陵园始建于1986年,1988年建成,园内安放着解放兰州和对越自卫反击中牺牲的915位烈士遗体,每年有5万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凭吊,成为县内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榆中县政府先后多次斥资对烈士陵园进行了修缮,今年将规划建设一所面积为50平方米的标准化古典风格卫生间,拆除园内露天旱厕和垃圾台,设置若干个标准化垃圾桶,拓宽修建张一悟纪念亭至无名英雄纪念碑道路,重新涂刷张一悟纪念亭油漆,并对该亭后山坡进行衬砌石墙处理,进一步美化陵园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