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生态 正文
投稿

甘肃庆阳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2016-04-25 15:32:52 来源:本网综合山东发布官微等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03月04日,山东省济南市,济南海绵城市建设进行,济大路试点工程地下“水廊”见雏形。 视觉中国资料

  日前,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三部委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2016年海绵城市试点竞争性评审》会议。甘肃庆阳市在当场公布的评选结果排序中位列第八,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据悉,此次海绵城市试点竞争性评审共有17个城市参加,评审专家组由国家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三部委共同组成,通过现场答辩,专家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结果排序如下:福州、珠海、宁波、玉溪、大连、深圳、上海、庆阳、西宁、三亚、青岛、固原、天津、北京、盘锦、呼和浩特、运城。分数前14名的城市入选试点城市。

  另据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山东发布”消息,对这些试点城市,中央财政将给予专项资金补助,一定三年,直辖市每年6亿元,省会城市每年5亿元,其他城市每年4亿元。

  今年3月2日,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三部门决定启动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并印发《2016年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申报指南》,第二轮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拉开帷幕。(综合珠江晚报、山东发布官方微博等)

文章来源:本网综合山东发布官微等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