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廉政·监督曝光
投稿

甘肃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全面入驻(图)

2016-04-22 11:10:53 来源:甘肃廉政网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主持召开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入驻动员会议并讲话。(邢力文 摄)

  4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出席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入驻动员会议并讲话。(邢力文 摄)

4月20日下午,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入驻动员会议召开。(邢力文 摄)

  4月20日下午,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入驻动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兰指出,驻在部门单位党组织和派驻纪检组要充分认识加强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省纪委按照中央、中央纪委的要求,新设立和调整7家派驻纪检组,是回归党章“原教旨”的具体体现,是把党章的权威性、严肃性立起来的实际行动。加强派驻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必然要求,派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上级纪委向下级党组织延伸监督触角、实现全面监督的重要途径。加强派驻监督是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深入正风反腐的现实需要,派驻纪检组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必须承担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

  张晓兰强调,监督是约束,更重要的是保护,体现的是严管厚爱。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为派驻机构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派驻纪检组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积极探索、实践、创新综合派驻监督的有效方法,促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派驻纪检组组长既要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又要切实担当领班子、带队伍、管干部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梁言顺代表宣传部领导班子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对驻部纪检组的入驻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省委、省纪委对驻部纪检组进行重新组建,实行综合派驻,充实工作力量,必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省委宣传部和宣传文化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目标任务再细化、工作措施再强化,强化问责,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的落实。

  梁言顺强调,要把监督当成一种关爱、一面镜子,正确对待并主动接受驻部纪检组关于落实主体责任、权力运行、遵守纪律和改进作风等方面的监督,全力支持配合驻部纪检组开展工作,经常交换意见、沟通情况,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推动问题解决,支持驻部纪检组按照有关规定对部管干部开展约谈谈话、执纪审查等工作,积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驻部纪检组没有后顾之忧,专注从事监督。

  会上,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罗凤存作履职讲话,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作表态发言。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各综合监督单位、归口联系单位省管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全体干部共51人参加会议。

  据悉,新调整的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是综合派驻,负责监督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精神文明办、省文联机关、省社科联机关、甘肃日报社、省社科院等7家单位。(本网报道组 邢力文)

文章来源:甘肃廉政网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