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投稿

甘肃省旅游局更名为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6-04-22 09:4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省旅游局更名为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由省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省政府组成部门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综合讯 4月21日下午,省旅游局发布消息,甘肃省旅游局更名为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由省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省政府组成部门。

  此前4月18日,省编办发出通知,甘肃省旅游局正式更名为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省旅游局局长何伟表示,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发展委员会,标志着我省旅游产业大融合、大发展、大格局的形成。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诞生,是近年来我省各级、各部门共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成效的集中体现,也是体制机制适应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迎接大众旅游时代到来的大势所趋。“局”改“委”后,将进一步强化旅游主管部门的统筹协调职能,形成综合产业综合抓的工作机制和强大合力。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旅游业放在贯彻“四个全面”、抓好“五个最大”的整体战略中去谋划布局,强力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十二五”期间,全省旅游接待人数52046.5万人次,比“十一五”增长266.4%,年均增长29.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80.5亿元,比“十一五”增长316.6%,年均增长32.7%。“十三五”时期,我省旅游业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具有丰厚的资源、独特的优势和广阔的前景。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诞生,将为我省旅游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保障和新的动力。

  何伟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旅游系统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发展目标,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为依托,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在旅游设施的完备化、旅游产品的多元化、旅游线路的贯通化、旅游推介的整体化、旅游效益的综合化上聚焦发力,全面提升全省旅游的可进入性、可驻足性、可消费性和可回头性,奋力推进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转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综合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