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廉政·监督曝光
投稿

甘肃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全面入驻(图)

2016-04-22 11:08:53 来源:甘肃廉政网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主持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入驻动员会议并讲话。(邢力文 摄)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出席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入驻动员会议并讲话。(邢力文 摄)

4月20日上午,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入驻动员会议召开。(邢力文 摄)

  4月20日上午,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入驻动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兰指出,省纪委新设和调整派驻纪检组,是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落实派驻监督全覆盖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在加强对省委统战部及有关部门单位的党内监督、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发挥重要作用。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爱、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促进、监督就是保障的意识,积极主动接受派驻机构的监督,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摆正个人和组织的关系,真心实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使监督和接受监督成为党员干部政治生活的常态,党内不允许有不接受监督的特殊党员。要用好监督成果,对纪检组发现、提醒、反馈的问题和不足,驻在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纠偏纠错,认真抓好整改和处理,同时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既治标又治本的长效机制。驻在部门党组(党委)支持派驻纪检组的工作,是党章的规定,是各级党组织责无旁贷的义务,要为派驻机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王玺玉代表省委统战部和省级统战系统各单位,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派驻纪检组的工作表示坚决支持。他指出,统战部门作为党的工作部门,要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上带好头、做榜样。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增强思想自觉,强化纪律意识,认真体悟党对从严治党的规矩更严、措施更密、力度更大、要求更高的真意,真正在思想上严起来、紧起来,在行动上跟上要求、跟上步伐、跟上节奏,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党员干部。要始终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意识,按照“3783”主体责任体系要求,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在自觉遵守和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同时,进一步结合统战工作特点和具体任务,突出薄弱环节,坚持从严标准,完善制度体系,实化管理措施,提高工作水平。要支持、配合好纪检组的工作,及时提供相关情况、报告有关事项,提供好办公条件,做好后勤服务,为纪检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共同推进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萧懿群作履职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少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陈元龙作表态发言。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各综合监督单位省管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全体干部共56人参加会议。

  据悉,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是综合派驻,负责监督省委统战部、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民委、省宗教局、省侨联机关、省工商联机关、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兰州伊斯兰教经学院、省佛学院等9家单位。(报道组 邢力文)

文章来源:甘肃廉政网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