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关注兰州中考】体育成绩差 部分考生犯了难

2016-04-26 08:2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体育成绩差 部分考生犯了难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首日大部分考生持观望态度,预计今明两日将迎报名高峰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马莉 实习生 朱珏颖)昨天是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的第一天,大多数考生仅仅按要求填写了志愿项目,但并未提交。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体育成绩堪忧的考生在选校时最纠结,他们担心以同样的文化课成绩报考同一所高中,如果体育成绩欠佳的话就会失去竞争优势,所以志愿学校一时难以确定。部分高中学校招生负责人表示,由于很多考生还在犹豫和观望,在经过综合考虑后,预计今明两天将迎报名高峰。

  预计今日迎来报名高峰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第一天,一部分考生已确定了自己的志愿学校,当天就完成了报名。截至昨日下午,兰州一中等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报名人数超过百人。一位省级示范高中的招生负责人介绍,由于是第一天报名,很多考生只是填写了报考信息,还未提交确认,报名人数目前还无法准确统计,预计今日会迎来报名高峰。

  为了让考生更加了解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和变化,减少他们在填报志愿时的失误,各高中学校的报名现场都安排有专人现场讲解,为考生解答疑问。有的学校还为考生做了温馨提示牌,列出各类考生的具体报名流程,及时告知考生相关的注意事项,帮助考生科学填报志愿,选择志愿学校。

  体育成绩不好 一些考生选校很纠结

  今年,体育成绩以50分计入中考总分,让一部分考生在选校时犯了难。市民王女士的儿子“一诊”成绩为550多分,原本可以很轻松地报考一所省级示范高中,却因为体育成绩欠佳,迟迟不能确定报哪所高中。“今年录取时是要把体育成绩加进总分的,比方说两个考生的文化课都是550分,报考了同一所学校,肯定体育成绩好的占优势,所以孩子很纠结,怕因为体育成绩而落榜。儿子一直坐在电脑前填报志愿,填了改、改了填,到现在还没确定该报考哪所学校。”王女士说,无论孩子最后报了哪一所高中,体育都是竞争条件之一。采访中记者发现,有类似担忧的考生大有人在。与之相反,市民张女士的儿子却因为体育成绩优秀而信心倍增。“孩子的文化课成绩是570多分,报考兰大附中差十多分,可他的体育成绩很不错,应该能考45分左右。有了这项优势,我们商量,还是值得一搏,想着报考兰大附中试试。”

  记者注意到,除了因体育成绩无法确定报考学校的考生外,部分成绩中等偏上的考生也在为选校头疼。“报高了怕考不上,报低了又觉得吃亏。”兰州三中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她的目标主要在省级示范高中,所以一定要把志愿填好,争取在第一批次被录取。事实上,很多考生目前还在犹豫中,有的人等着对比各学校的报考人数,确定竞争压力后再确定志愿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