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把牢政治方向 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加快陇南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2016-03-18 09:31:27 来源:中国甘肃而-陇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原好网民·青春正能量

  原标题:孙雪涛在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政治方向强化 责任担当汇聚加快陇南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王芳 韩县银)3月15日,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武都召开。市委书记孙雪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汇聚加快陇南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市政协主席任跃章及市领导李旺泽、田广慈、李东新、岳金林、杨秋红、韩太平、辛海生、李兴华、张全新、钱芙贤、高连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景瑜主持会议。

  孙雪涛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完成党的中心任务的重要法宝。近年来,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各自优势,紧贴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助推扶贫、服务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群团组织的职能和作用。

  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孙雪涛要求,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始终把牢政治性这一组织灵魂,始终保持先进性这一力量源泉,始终坚持群众性这一根本特点,最广泛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汇聚加快陇南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全力助推发展,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这一最大的政治和最重的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搭实平台载体,建牢桥梁纽带,聚强工作合力,团结带领群众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要推进深化改革,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改革的“促进派”,扎实做好营造氛围、解疑释惑、心理疏导、反映民意等工作,助推重点改革任务取得突破,争取广大人民群众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最大理解、支持和参与。要力促社会和谐,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组织群众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协调化解矛盾纠纷和利益冲突,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努力维护社会和谐。要真心服务群众,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和群众,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真正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切实把惠民便民利民的措施落在实处。

  孙雪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管好用好群团组织的责任担当,为群团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一要强化制度保障,定期召开群团会议,建立健全党委群团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党建带群建的制度机制和党委群团工作考核制度,有效保障群团工作健康开展。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主业意识和主动精神,不断取得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认可的优异成绩。三要强化工作创新,建立健全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整合资源的共享平台、服务民生改善的惠民平台、保障群众权益的维权平台、提升群众素质的活动平台,形成联动工作机制,确保群团工作紧跟时代步伐、紧贴群众需求。四要强化队伍建设,重视群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选好配强领导班子,狠抓干部素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全市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群团工作,崔景瑜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市委书记孙雪涛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433”发展战略、脱贫攻坚行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活动载体,破解发展难题,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深度落实,确保群团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实效。

  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市委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中央、省驻陇南有关单位,市县区工会、团委、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而-陇南日报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