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社会与文化 正文
投稿

迭部林区森林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胜利 明火全部扑灭烟点基本清除

2016-03-12 10:0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据甘肃日报甘南3月11日讯(记者赵梅陈泳)迭部达拉林场森林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胜利。历经9个昼夜,经过4000多名森警官兵、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部队、地方专业队、林业职工和干部群众奋力扑救,在航空护林直升机的全力配合下,达拉林场明火全部扑灭,烟点基本得到清除,全面转入看守阶段。

  全体参战人员将按照火场前指部署,划分责任区,精准清除剩余烟点。同时,制定火场看守工作方案,经火场前指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撤离扑救兵力。

  达拉林场是原始林场,面积约7万5千多公顷,这里山高、坡陡、沟深,海拔在2400米至4300米。这次达拉林场火灾,着火区域山势陡峭,地形复杂,灭火车辆无法靠近,而且林区植被茂密,林下枯叶层厚,极易燃烧。火灾发生后,由于风力加大,火势一时难以控制,火灾区域塌方及坠石频发,给扑救工作带来极大难度。

  3月6日,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甘肃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武警森林指挥部及国家林业局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中心、甘肃省民航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到达达拉林场火灾现场,深入查看火情态势。3月7日,2架直升机加入救援,采取地空配合方式全力扑救。

  连日来,扑救队伍充分发挥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按照既定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火灾施救工作,并深入火灾现场附近村庄,查隐患、堵漏洞,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甘南州动员迭部县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加入救援,与森林武警、消防官兵、迭部林业局职工并肩作战。

  截至8日下午,达拉林场明火已基本扑灭,各方救援力量拉网式排查清理暗火,避免死灰复燃。至9日20时,火场外围除西北部有2处微弱烟点外已无烟无火,内部烟点数量明显减少,强度明显减弱。3月10日,8个工作组全面展开火场内外烟点、残火、暗火的搜索和清理工作。3月11日10时,距离达拉林场场部4、7、9公里北部山坡各发现一处烟点,8公里南、北部山脊处各发现一处烟点,地空配合全力进行清理。

  据了解,自直升机参加扑火作业以来,已累计起落14架次,空中作业时间28小时24分,洒水125桶262吨,为地面扑火提供了有力援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