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廉政·监督曝光
投稿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甘南州反馈巡视情况

2016-03-07 17:4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据甘肃日报兰州讯 省委第二巡视组近日向甘南州反馈了2015年第三轮常规巡视中对甘南州进行巡视的情况。

  省委巡视组指出,甘南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多,但抓落实中存在时紧时松、上紧下松的现象。有些州直部门主要领导对“两个责任”认识不明确,存在以监督责任代替主体责任的现象;一些县(市)直部门和乡镇党委一手硬,一手软,在抓党风廉政建设措施落实上流于形式。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发现和获取问题线索的手段单一,办案能力和水平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相适应。州直部门派驻纪检组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不足,一些县(市)直部门纪检力量薄弱,有的存在不会监督、不会办案的问题;乡镇纪委“三转”工作不到位,乡镇纪委书记兼任现象比较普遍。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不够,有的基层党员干部存在双重信仰。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有些整改还不到位。

  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干部缺配和超职数配备问题同时存在,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敢担当、不坚守岗位、工作节奏慢、效率不高等问题,不能理直气壮地批评纠正。各级班子中经济、管理、规划、金融、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专业人才缺乏,法、检两院班子成员中学过法律专业的较少。

  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对项目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工程建设领域问题反映比较集中。招投标不规范,存在明标暗定以及围标、串标和转包、分包等问题。一些项目由于赶工期进度,存在监管程序不够规范的问题。对县(市)保障房政策落实监督不够到位,有的存在扩大建筑面积,超范围分配的问题,有些县直部门有套取廉租房补贴的现象。对基层单位执行财经纪律的情况监督检查不够,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时有发生。一些学校财物管理混乱,存在“白条”入账、违规支出等问题。对乡村干部教育管理不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一些乡村干部在灾后重建、危房改造、异地搬迁等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采取虚报冒领、贪污私分、骗取套取等手段,损害农牧民群众利益。城乡低保管理不规范,优亲厚友和违规领取低保金的问题反映较多,一些县(市)存在降低发放标准、扩大发放面的问题。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方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会议多、文件多、讲话长的问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婚丧嫁娶和学生升学大操大办的问题依然存在,有的部门“三公”经费仍然偏高。干部中怕担责、不作为、消极懒政问题比较突出。个别干部纪律松弛,上班迟到早退、上网打游戏的现象时有发生。无证开采、过度开采矿山、乱砍滥伐森林等现象仍然存在。有的县(市)对群众的一些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征地拆迁、涉法涉诉、劳动保障等方面的信访积案比较多。有的乡镇、村党组织班子整体功能不强,维护稳定、服务农牧民群众的水平不高。对村干部管理缺失,监督不力,村干部违反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纪律的问题时有发生。人才紧缺的问题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教育、卫生方面的人才紧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