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正文
投稿

兰州市领导: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民生问题

2016-03-11 08: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市领导在榆中县主持召开双联工作推进会

  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民生问题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邵其珍) 3月10日,市委副书记李森洙在榆中县哈岘乡主持召开双联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哈岘乡精准脱贫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哈岘乡是榆中北山地区贫困面较大的干旱山区乡。2015年,各联扶单位紧盯省委“1+17”、市委“1+21”精准扶贫方案,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富民、公共服务、村容村貌、金融扶持、技能培训等“六个到村到户”工作,共投资2272.39万元,实施重点项目15个。其中,硬化道路13.7公里,兴修高标准农田5713亩,流转土地1.02万亩,新增药材种植6000亩,百合种植1000亩。同时还壮大暖棚养殖产业,全年出栏各类畜禽2.2万头,肉羊养殖突破1.2万只,有效改进了产业结构,多渠道促进了农民增收。据悉,今年哈岘乡将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建成5000亩连片中药材种植基地,发展百合种植3000亩,发展散养鸡5000只。同时将争取完成生态绿化15000亩,以及建设高标准农田1.7万亩、有偿流转土地2万亩的目标。另外,通过引进兰州市农业商会,在哈岘乡建成30平米的乡级电商服务站,对该乡7个村进行电商对口帮扶,帮助农户外销农产品。

  李森洙对哈岘乡去年的联扶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虽然哈岘乡的联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由于榆中北山地区底子薄,基础差,产业结构比较单一,加之群众和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整体奔小康还面临很大的困难。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打基础的关键之年,哈岘乡和各联扶单位要结合双联工作,认真谋划全面小康建设工作,靠实责任,细化任务,充分调动农户和基层组织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按照方便生活、方便生产的原则,引导村民集中居住,不断提升扶持资金的使用效率。要把土地有偿流转作为农户增收的主渠道,通过建立农户、龙头企业、联扶单位“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大农民技能培训,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巩固提升脱贫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发展致富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