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云南勇斗毒贩 庆阳正宁籍警官杨军刚壮烈牺牲

2016-03-09 09: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云南勇斗毒贩正宁籍警官壮烈牺牲

  甘政法官微昨发文缅怀97级英雄校友杨军刚

  杨军刚生前照片。新华网照片

  杨军刚(左一)生前向官兵们部署勤务。新华网照片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让我们全体校友、师生忍痛为一位英雄的妻子送上祝福,祝福她节日快乐。因为,这一天,这位妻子再也等不来她的英雄了……3月7日,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支队江城边防大队侦查队队长杨军刚勇斗持枪毒贩,身负重伤,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3月8日,记者获悉,壮烈牺牲的杨军刚为庆阳市正宁县人,是甘肃政法学院97级法律系本科一班学生,2001年7月大学毕业入警来到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从事缉毒工作。

  3月7日,普洱支队江城边防大队官兵奉命在江城县康平镇坝卡一带查缉毒品时,发现3名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侦查队队长杨军刚等遂上前实施盘查,3名嫌疑男子发现边防官兵后拔腿就跑。追捕过程中,1名手持火药枪的男子突然从路边草丛中窜出,向抓捕官兵开枪射击。冲在最前方的杨军刚胸部及腹部受伤,其在用左手捂住受伤部位继续向前追击10多米后倒下。4名嫌疑男子见状迅速向境外逃窜。由于事发地点距离边境较近,且周围地形复杂,边防官兵在我方境内追捕4名嫌疑人未果。

  负伤警官杨军刚经现场紧急救治后被迅速送至江城县医院抢救,最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以身殉职。

  3月8日,甘肃政法学院共青团官方微信发文章并配发杨军刚在校期间的照片和工作照片缅怀英雄,向英雄致敬。文章中写道:几十年来,甘肃政法学院为国家公安队伍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其中有好几位校友已经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我们惋惜、幸福、骄傲,我们向这些优秀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杨军刚,汉族,1977年10月出生,甘肃正宁人,2001年7月大学毕业入警来到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长期从事边境缉毒工作,曾因缉毒成绩突出,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到上级嘉奖,并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警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