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投稿

欧阳坚率甘肃省文化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2016-03-09 08:03:15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5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卢云钊) 应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的邀请,3月5日至8日,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率甘肃省文化代表团对意大利进行友好访问,宣传“一带一路”战略,推介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欧阳坚在罗马分别会见了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部长达里奥·佛兰切斯奇尼和意大利前副总理、文化优先协会主席朗西斯科·鲁泰利,邀请他们率团出席首届敦煌文博会。

  欧阳坚说,中国与意大利作为历史悠久的文化大国,作为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终点,为人类文明的繁荣与发展,都做出了独特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深化两国的文化交流,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有利于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欧阳坚说,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和中西文明交融发展的必经之地,早在2000多年前,就与古罗马有很深的渊源和交往,留下了许多值得发掘的历史文化遗产。近年来,甘肃与意大利的交往日益增多,特别是双方去年签署《文化经济交流合作会谈纪要》以来,在文化、旅游、经贸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务实的交流与合作。

  欧阳坚指出,敦煌文博会是中国政府批准举办的唯一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文化为主题的战略平台,是沿线国家与地区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包容发展的共同机遇,特别是为甘肃与意大利开展多元、深度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希望双方把握机遇,加强协作,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推动在文化、经贸、科技、医疗和制造业等领域,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访问期间,欧阳坚还专程来到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同李瑞宇大使就推动我省与意大利的务实合作和支持举办文博会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