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冷空气来袭这两天还是有点冷

2016-03-11 08:2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冷空气来袭这两天还是有点冷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娜) 3月10日一早,很多人发现窗外片片白色。告别了昨夜的小雪,10日早晨出门的人感觉到阵阵寒意。而当天的低温也达到了-6℃。

  9日起,气温突降。冷空气真的是名不虚传,前后仅一夜间,仿佛世界完全变了。前几天,金城还是温暖如初春的天气,最高气温曾经猛冲至18.2℃。这两日,市区寒意阵阵,一夜间市区的气温被猛拽了一把,整体的感觉只有一个冷字。

  受强冷空气的袭击,相关医生提醒,近几天要特别注意保暖,外出记得增加衣服,谨防受凉感冒诱发各种疾病。市一院和省中医医院急诊科相关专家说,心脑血管病人近期特别应注意保暖,早晚气温较低时尽量不要外出。最近几天,心脑血管病人要注意监测血压的变化,如果发现血压异常,要及时咨询医生。要按医嘱坚持吃药,不要擅自增加或减少药量。

  气象部门预计11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0℃至15℃之间;12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0℃至13℃之间。暖风拂面的春日,往往一夜转寒,就像这次寒潮影响一样,很多人称之为倒春寒。可是气象专家表示,倒春寒是有一定气象标准的。在气象学上,倒春寒是指初春(一般指3月)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一般指4月或5月)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并常伴有连阴雨的天气现象。而气象部门还是提醒市民要注意这种倒春寒天气,注意保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精彩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