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双联”精准扶贫主题晚会在北京举行(图)

2016-03-11 08:0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曲艺助力扶贫攻坚温暖说唱甘肃“双联”

  甘肃“双联”精准扶贫主题晚会在京举行

  晚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特派记者 赵万山 赵卿 文/图) 3月10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曲艺家协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温暖”——甘肃省“双联”行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题晚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温情上演。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董耀鹏,甘肃省文联主席邵明,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周丽宁与部分甘肃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代表、在京务工人员代表、社区群众等近千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芳菲、赵保乐联袂主持,著名相声演员陈寒柏、王敏表演的相声《结穷亲》,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出扶贫工作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从甘肃走出来的著名曲艺家、武警政治部文工团艺术指导张保和从自身见闻出发,在很短时间内创作出反映甘肃扶贫事业成果的新节目快板说唱《陇原新貌》,以动人曲调和欢快节奏为观众展现出当下甘肃的优美画卷;来自广东的著名曲艺家杨子春带领几位青年曲艺演员表演的《梦想成真》,以一个真实事例为原型,生动再现了受助群众与扶贫干部之间凝成的血肉亲情;青年评书演员宋丹红以一段故事《小县公仆》,为观众描绘出2014感动中国人物、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临洮县县长柴生芳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来自解放军的三位歌唱家戴玉强、王丽达、刘和刚分别演唱的歌曲《春天是信息》、《山杏花开的时候》、《老李》,表达文艺工作者对扶贫事业的美好祝福;甘肃籍著名影视演员陈逸恒、王新军和甘肃著名话剧演员朱衡、海政文工团著名演员于紫菲合作献上的诗朗诵《春风习习吹陇原》,表达出对甘肃扶贫的礼赞。著名书法家苏士澍、言恭达、赵长青、张改琴、翟万益等在晚会现场向甘肃赠送了书法佳作。

  据悉,双联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各级1.4万多个双联单位联系1.5万多个村、40.8万名双联干部联系101.3万贫困户,8万多名人大代表、1万多名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209家省外单位主动帮扶。全省1153个贫困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179个贫困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全省贫困人口减少到31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40.5%下降到了15%。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