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天水市引发热烈反响

22-03-03 18:25 来源:新天水 编辑:田洋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天水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这是激励,更是鞭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闫斌表示,市委党校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业主课,引导年轻干部提升理论素养,锤炼坚强党性,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建强副中心、走出新路子”的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方向、把脉搏、教方法,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培养年轻干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持续锤炼政治品格,主动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勤奋工作、踏实干事、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无悔的青春。”市委政策研究室财经科科长张耀武说。

  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很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主体班第4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七科科长刘伟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有德、有智、有谋、有序、有效、有矩”,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三服务”中,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不断践行和淬炼自己的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凸显了忠诚、干净、担当三大关键词,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乐说,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多学多思,履职尽责,持之以恒练就“七种能力”,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为我市“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力量。

  “作为党校的青年教师,要恪守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到‘吾道一以贯之’,在实践中放宽眼界、提高能力,在斗争中砥砺、经受考验,在事业中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不断践行和淬炼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好党的科学理论的布道者、党性锻炼的熔炉工、党校形象的代言人。”市委党校哲学与科社教研室讲师李媛说。

  秦安县委宣传部干部歹洁如表示,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知难而进之勇、坚韧不拔之志”,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麦积区委党校教师崔怡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关怀和激励,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立”好党校教师的“本”,“生”好优秀教师的“道”,不断在新的征程上开拓奋进。

  “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让广大党员干部深有感触。

  “对于领导干部来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有体会。”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主体班第48期乡镇干部培训班学员、秦州区牡丹镇纪委书记赵刚克说,做好基层工作,就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苦干实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及时回应关注群众关切,在群众中树立起新时代乡镇干部的崭新面貌。

  市科技局政法科工作人员黄菲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这句话极大地鼓舞了我。作为一名科技系统的年轻干部,我将积极投身到群众和企业中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好科技服务,用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新天水记者吴丽娜 王晓馨 李欣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两个“帮信”电诈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两个“帮信”电诈团伙
  •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设备维护及任务系统升级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设备维护及任务系统升级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2   开足马力备春灌 优质供水促振兴——甘
3   @驾驶人 兰州交警将严查这20条路段交通
4   甘肃省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2021年
5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
6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
7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
8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两个“帮
9   甘肃省司法厅推出20项措施 全力为“四
10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
11   【反诈警钟】陇南西和警方连擒5名电诈
12   涉及8大领域!天水市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13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
14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
15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会议召开 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