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22-03-03 1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今天上午,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在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码头组织应急、消防、森林消防、交通水运、运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甘肃省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本次演练以洪涝灾害造成公网通信和电力中断为背景,针对水域救援、地铁搜救、排洪沟侦察测绘等不同场景、不同任务需求从接警联动、力量集结、途中通信保障、前方指挥部通信、救援现场通信等各个环节开展了通信保障和指挥调度演练。

  指挥中心现场

  演练开始后,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迅速调度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要求根据《应急通信联合保障工作办法》组织力量迅速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工作,调度兰州市应急管理局,要求组织海事救援力量开展水域应急救援。应急通信联合保障小分队接到省应急管理厅指令后迅速集结人员,准备通信器材,进行战前动员,出动动中通、静中通卫星通信车、携带370M移动基站、370M数字集群对讲机、卫星电话、卫星便携站、现场自组网等通信装备以及无人机、水下机器人等侦察救援装备赶赴灾区开展通信保障和救援工作。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接到省应急管理厅指令后迅速协调专职海事救援队、调度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携带器材装备赶赴灾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通信保障前突力量到达灾区后,迅速选取安全、空旷、平坦有利区域,搭建前方指挥部帐篷,接通应急电源,开通视频会议系统,建立前后方指挥部卫星通信链路,开通370M移动基站和宽窄带自组网设备,为指挥部及周边区域提供370M语音通信和mesh宽带通信的信号覆盖,形成部、省、市、现场四级指挥机构上下贯通,各成员单位、救援力量通信指挥横向联通的应急通信网络,构建满足会商研判、通信指挥、信息报送等功能的现场通信指挥枢纽。

  通信保障分队到达救援现场后,为专职海事救援队配发370M对讲机,选取河边有利地形搭建卫星便携站、便携式指挥平台,使用系留无人机挂载370M移动基站进行高空通信中继,使用背负式宽带自组网基站、手持式宽带自组网基站构建现场宽带通信网络,利用多模终端通过宽带自组网无线中继回传现场画面至便携式指挥平台,便携式指挥平台连接卫星便携站回传现场画面至前方指挥部和后方指挥中心,有序开展应急救援通信指挥工作。

  演练前方指挥部实时画面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通信系统、装备在抢险救援工作中的保障支撑能力,锤炼了各支应急通信保障队伍,提升了省、市两级应急管理部门业务协作能力,推进了应急、消防、森防通信指挥一体化工作,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战、查缺补漏”的工作目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两个“帮信”电诈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两个“帮信”电诈团伙
  •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设备维护及任务系统升级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设备维护及任务系统升级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
2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
3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
4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两个“帮
5   甘肃省司法厅推出20项措施 全力为“四
6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
7   【反诈警钟】陇南西和警方连擒5名电诈
8   涉及8大领域!天水市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9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
10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
11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会议召开 石
12   甘肃印发水利新方案:用好现有水资源
13   H5|2022全国两会,你最关心的事有哪些
14   甘肃省“陇上风味”餐饮行业创业创新大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张掖高台:智能温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