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厚植生态文明 耕耘美好家园

22-01-20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厉茂林

  今年以来,华亭市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底色”、提升“底气”。

  让山川草木葱茏、绿意盎然,让天空澄澈碧蓝、空气清新,让河流清澈见底、鱼儿欢畅……华亭市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全域治理,实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三线一单”分区管控,严控“两高”项目建设,贯彻“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新理念,严格产业准入标准,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生态农业、现代服务业,推动低碳绿色发展;统筹推进治水、治气、治山、治城,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化泾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与水环境综合治理,打好“碧水保卫战”;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打好“净土保卫战”;创新生态环境管理体制,强化环境监测能力,全力打造山清水秀、宜养宜游美丽新华亭。

  从过去的“脏乱差”,到如今的“洁净美”,华亭市依托当前良好的生态文化资源,积极发展休闲农业、家庭农庄、乡村旅游、特色观光、生活体验等新型业态,打造出多个集循环农业、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全力打造生态美、人文美、城乡美、生活美的绿色发展蓝图

  山峦叠翠,薄雾缓流,雄秀与苍茫相映,瓦蓝的天一望无际,村居小屋点缀其间,万千气象盘山挥洒……这是策底镇大南峪村的秀丽景象。

  河水潺潺,青山如画,绿荫环绕,鸟鸣山幽,眼前是“诗情”美景,远方是落日余晖……这是砚峡乡东沟小渔村的田园风光。

  环绕山坡的田地青竹绕篱,绿水映陂,沿河向东深入的峡谷步步有景,举目成趣,给人以灵动、委婉之美……这是西华镇什民村生态旅游特色项目如火如荼兴建的盛景。

  莫道此时文明美,明年花胜今年红。生态文明建设给当地百姓营造了一个天蓝水清、绿色宜居的美好家园,也将文明因子深融城市血脉和经络,渐愈释放出蓬勃发展的更多活力和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厚植生态文
2   【2022年新春走基层】康县:小小香菇撑
3   【2022年新春走基层】民乐:翰墨飘香
4   【甘快看】文县临江镇:帮扶送温暖 亲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劳务输转转
6   【甘快看】临泽:全力做好节前景区安全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加强文化人
8   【甘快看】肃南:“五到位”筑牢森林草
9   【甘快看】金塔:“掘金”新能源 迈上
10   【甘快看】临泽板桥镇:文明实践让冬训
11   【甘快看】西和:奏响工业经济高质量发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永固镇:抓人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永固镇:抓人
14   【甘快看】民乐:化解矛盾纠纷 解决群
15   【甘快看】华亭:多元化赋能 全面延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