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2022年新春走基层】民乐:翰墨飘香 迎春送“福”

22-01-20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牛昂首凌风去,玉虎迎春送福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组织县内书法家们开展了“挥毫泼墨送春联 书香情暖送祝福”活动,为市民群众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新春的问候。

  一大早,民乐县城北民俗文化村就排起了长队,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群众早早来到现场,在心仪的书法家桌前排队等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书法家们即兴挥毫泼墨,一句句饱含真情的祝福跃然纸上,一副副对仗工整的春联映入眼帘,红底黑字,稳重而鲜艳,前来取联的群众赞不绝口,一张张笑脸伴随着笔墨飞扬。“现在这个日子舒适的很,春联都是免费送给我们,感谢县上考虑这么周到,有了这个好兆头,今年肯定是个红火年啊!”拿到书法家书写好的大红春联和“福”字后,市民闫先生喜笑颜开,由衷地感叹这样的手写春联比买的印刷春联耐看,还多了人情味儿。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个个神情专注,在对联纸上奋笔疾书。不一会儿,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寓意吉祥、风格迥异,墨迹未干就被候在一旁的围观群众欣喜地领走了,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很高兴能为广大市民群众书写春联,活动也很有意义,希望能够一直延续下去。”连续参加了五年送春联活动的姚璞汉满怀深情的说。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八天,旨在让广大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郁的节日氛围,用喜庆的对联和火红的“福”字将新春的美好祝福送给广大市民群众。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向荣表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希望以这种接地气的活动方式,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同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今年以来,民乐县按照“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要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乐于参与,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使广大群众享受到均等化的文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讯员 王鹏 韩秀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门市:提前发放一
2   小论坛彰显大作为——兰州西固公安“所
3   2021年甘肃新增就业33万余人 发放创业
4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姐弟二人
5   尹弘: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
6   甘肃省人社工作强服务惠民生新闻发布会
7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8   马廷礼、胡焯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9   王赋当选甘肃省监委主任
10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
11   关于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作品公
12   礼赞百年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
13   中国“雪务攻关团队”攻克雪质和雪源保
14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永登县捐赠
15   定西市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