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板桥镇:文明实践让冬训遍地开花

22-01-2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又是一年冬训时,临泽县板桥镇紧紧围绕如何让冬训工作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开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冬之花,积极探索冬训新形式、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冬训吸引力、包容力、凝聚力、带动力,真正把冬训送到了党员身边,让群众、青少年共享冬训之果。

  线上线下,创新“冬训”新形式

  冬训工作要想出亮点、有成效,既要依托传统的集中学习模式,又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受群众“待见”的活动形式。冬训期间,板桥镇早谋划、早安排,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精心组织集中培训,把“冬训”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开启冬训第一课。结合“冬日暖阳”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给留外过年的外地党员送去新春祝福,让大家在春节前夕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依托“甘肃党建”“临泽板桥”微信公众号、“枣乡临泽”APP等线上资源克服疫情防控对冬训线下学习带来的客观限制,举办“冬训微课堂”等线上学习活动补足线下培训,实现理论学习即时化、互动化。

  志愿服务,集聚“冬训”正能量

  爆竹声声辞旧岁,张灯结彩迎新年。春节前夕,为确保每名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及时学习党的最新思想和理论成果,板桥镇通过“冬训+志愿服务”形式为全镇党员干部“充电加能”,让学习不断时、让效能不落空,将冬训工作落细、落实。组建“朗读者”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带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冬训大礼包到党员家中,结合实例谈理论,运用方言土语,坚持“小角度”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用“土教材”讲活“新道理”,架起了理论与群众、政策与百姓“零距离”的沟通桥梁。成立“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队,为营造良好的过年氛围,各村志愿者积极参与义务劳动,清理自家房屋、沿街路段的垃圾杂物,清除主干道小广告,向周边居民和行人传播了爱护环境卫生、建设文明和谐宜居家园的健康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深入人心。组织“疫情防控”服务队。春节前夕,返乡人员数量增加,党员们纷纷响应号召加入疫情防控服务队,镇100多名党员主动下沉到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鼓励在外流动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外来人员登记、扫健康码、测温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在实际行动中锤炼党性。

  全民阅读,迸发“冬训”书香气

  冬训期间板桥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紧密融合,形成“冬训+全民阅读”新模式,推进全民爱阅读,冬训“闻”书香。1月中旬,板桥镇在西柳村“幸福家园”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书香送温暖”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单亲孩子、留守儿童、寒门学子精心准备了《给青年的十二封信》《红岩》《可爱的中国》等书籍,让孩子们在新年有足够的“精神食粮”。板桥镇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村图书室与村民共同开展“文化感动生活 阅读点缀人生”贺新春启新程阅读交流活动,大家欢聚一堂,翻开一本本阅读名著,细品书中背后故事,感受文字的力量。

  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思想政治建设的传承接力,也是能力素质提升的实践课堂。板桥镇创新“冬训”课堂载体,结合志愿服务集聚冬训正能量,用书香浸润心灵,用优秀传统文化凝聚起党员群众“精气神”,为推动全镇党员冬训工作出实效奠定了思想基础。

  通讯员 常雅涵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临泽板桥镇:文明实践让冬训
2   【甘快看】西和:奏响工业经济高质量发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永固镇:抓人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永固镇:抓人
5   【甘快看】民乐:化解矛盾纠纷 解决群
6   【甘快看】华亭:多元化赋能 全面延补
7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过新年 换
8   【2022年新春走基层】静宁:技术送到家
9   【甘快看】民乐:过硬举措打造经济社会
10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
11   【快讯】马廷礼、胡焯当选甘肃省第十三
1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
13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
14   【快讯】王赋当选甘肃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甘肃省十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