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22-01-20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赵江宏

  整体工作稳中求进,重点工作突破出彩,队伍建设不断向好,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社会治安持续平稳……刚刚过去的2021年,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新一届局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局民(辅)警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助力“平安灵台”建设取得新突破,为护航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受到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灵台县委书记王度林专题调研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公安民(辅)警

  快速响应 全警参战

  在抗洪一线彰显公安担当

  10月2日至5日,灵台县普降暴雨,局地出现大暴雨,全县1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10月3日22时许,中台镇南店子村东庄社发生严重山体滑坡灾害,致多处房屋倾斜、倒塌,部分道路交通阻断。

抗洪抢险期间公安民警进行交通管制

  灾情发生后,灵台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以最快速度集结200多名民(辅)警,第一时间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和8个治安防控工作小组,连夜迅速开展人员疏散、交通管制、抢险搜救、封闭警戒、巡逻防控等工作,先后出动警车30余台次,协助疏散受灾群众800多人,成功参与解救被困群众3人,实现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无人员伤亡的最好效果,所有交通线短期内得到恢复通车,为打赢抢险救灾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让警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灵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新民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时说的最多话。

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民警开展交通检疫工作

  公安民警的付出,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伴随着兰州、西安等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灵台县公安局按照县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总体部署,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无论在省际检查点,还是在隔离点、核酸检测点,都有广大民(辅)警不舍昼夜执勤值守的身影。社会面管控组和行业场所防控组,上卡点、进社区、跑村庄、入农舍,不断细化防控措施,着力加强政策宣传,广泛发动群防力量,全力维护治安秩序,有力有效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日前,全县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3600多人(次),协同卫健、交通等部门迅速启动24小时联合勤务,共设立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36处,24小时开展交通检疫、巡逻防控、核查值守等抗疫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交通安全防线。

流调溯源专班开展流调工作

  与此同时,灵台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流调溯源工作专班,立梁搭柱,协同联动,按照“快、严、准、实”的工作要求,形成“一班三组”工作架构、运行机制,统筹、整合一切资源,采取“人力+技术”“线上+线下”“询问+复核”等方式,充分应用公安大数据开展轨迹分析,全力支撑数据核查推送,不断加强涉疫数据全面汇聚、筛查清洗、深度研判,确保涉疫数据第一时间定点推送、落地核查,全力管控风险隐患。截至目前,流调专班共接收上级、区域核查人员轨迹5300多人,研判各类数据数万条,流调指令完成率100%,助力精准筛查高风险人群和潜在风险人群,为全县抗击疫情期间科学防控、精准管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聚焦主业 合力攻坚

  为建设高水平“平安灵台”贡献公安力量

  抓重点、攻难点、打亮点,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灵台县公安局紧盯上级要求抓谋划,紧扣任务清单抓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发力,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冲刺攻坚,每周发战报、晒成绩、亮排名,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下沉一线督战指导,形成决战决胜、不甘落后、全力冲刺的浓厚氛围,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丰硕成果。

  打击文物犯罪实现新突破。紧盯文物犯罪线索,上追盗挖盗掘,下查倒买倒卖,深挖幕后金主,打团伙、追逃犯、缴文物、摧网络,坚决予以全链条打击,于11月上旬,成功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打掉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追缴被盗掘出土的各类文物51件。

盗掘古文化遗址案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命案攻坚实现新突破。强化对命案积案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给予破案攻坚全力保障,对案件卷宗进行全面细致再排查、再梳理、再分析、再研判,对现场提取的检材再次送省厅刑侦局刑检处进行鉴定,形成“全警参与、优势互补、整体联动、强力攻坚”的命案侦破工作强大合力。于11月30日,成功告破“2017.1.10”命案积案,抓获命案犯罪嫌疑人1名,受到市公安战时表彰奖励。

电诈违法犯罪受害人胡女士向灵台县公安局民警送锦旗表谢意

  打击“电诈”实现新突破。“听说侦查民警辗转外地,坚守了好久才抓到人追回钱,这么冷的天,真的是太辛苦了。我不知道如何表达谢意,就想给咱们的公安民警送上两面锦旗……”12月6日,胡女士领到民警为其追回的54万元时激动地说。针对电诈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灵台县公安局将反电诈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抓,补强配齐专业反诈队伍,建立多部门快速联动“全局一盘棋”的反诈工作机制,全警掀起“反电诈”攻坚行动,坚持宣传、劝阻、拦截、止付、打击、断卡“六条战线”同向发力、一体推动,打出“组合拳”、打好整体战,不断践行为民初心的同时,及时挽回群众财产损失,牢牢捂紧百姓“钱袋子”。2021年,依托“国家反诈中心”APP、“火眼云警”APP共计预警10536条,冻结银行账户171个,冻结金额203万元,破获案件356起,抓获嫌疑人32名,成功为群众返还被骗资金10笔共计103万元。

  从严治警 从优待警

  全面构建风清气正的警营新生态

  2021年,灵台县公安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一体化推进,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着力锻造灵台公安铁军,进一步筑牢了忠诚警魂、纯洁了公安队伍,内生活力,外树形象,全面构建起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干净担当的警营新生态。

平凉市公安局深入灵台县公安局开展战时送奖到岗活动

  危难时刻的担当作为,不舍昼夜的拼搏奉献,确保一方平安的丰硕业绩,赢得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与此同时,灵台县公安局党委坚持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有为争有位”的“风向标”,对全局中层干部和民辅警队伍进行了全面调研梳理、科学分析,对部分长期在同一岗位任职或人岗适配度不佳的近百名股级干部和民(辅)警进行了轮岗交流,加强了干部老中青梯次配备,促使公安队伍更具朝气、更具活力、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干事创业的热情明显增强,争先创优的氛围日趋浓厚。

灵台县公安局开展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灵台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灵台县公安局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公安厅“1351”总体思路及“十大”工作体系,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为建设绿色兴业幸福美好新灵台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
2   【快讯】马廷礼、胡焯当选甘肃省第十三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
4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
5   【快讯】王赋当选甘肃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甘肃省十三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甘肃省十三
8   甘肃:推动政协协商向农村基层延伸
9   甘肃:野生狍鹿身影频现太子山林区
10   新华全媒+|黄土高原上的少年滑雪队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图解】成就鼓舞人
12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
13   【图看两会·“甘”劲满满】一心为民 10
14   甘肃两会“侨”首以待:拓“一带一路”
15   【2022年春运】出行注意!兰州铁路局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