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永固镇:抓人居环境整治 促美丽乡村发展

22-01-2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齐佳佳 赵玉梅

  近期,民乐县永固镇深入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大关爱”活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全镇上下锚定目标、鼓足干劲,以务实作风、扎实举措,全力促进美丽乡村发展。

  抓宣传,促教育引导氛围浓厚。结合“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大关爱”活动,以入户看看互相比、喇叭广播造氛围、微信推送早警示等手段进行环境整治宣传,引导群众摒弃日常生活陋习,主动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使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抓整治,促乡村整体面貌改善。紧盯人居环境整治“硬指标”,确保全镇10个行政村配备的2374个垃圾桶,113个垃圾箱,1辆垃圾清运车,25辆环卫车正常使用,91名配备保洁员按制度正常上岗。推进垃圾正规化处理,全面清除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彻底清理大街小巷“三堆”,实行“户分类-—村收集-—镇清运”的垃圾处理模式,实施定点收集、定点倾倒、定时清运、集中处理。“六大”活动以来,动员干部群众300人次,转运垃圾20余吨,整治大街小巷“三堆”500余处,清理废旧农膜堆放点14处。

  抓管理,促长效管护机制构成。结合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健全村民自治,各村修订完善本村环境卫生整治制度,通过发挥村民委员会、村民理事会等组织,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管理”作用,提升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的积极性。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积极引导群众从“要我整治”转变为“我要整治”。建立健全镇政府、村委会、村民三方参与的长效管控机制,完善了保洁和垃圾清运机制、村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门前三包”责任机制等一系列机制,用制度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赋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永固镇:抓人
2   【甘快看】民乐:化解矛盾纠纷 解决群
3   【甘快看】华亭:多元化赋能 全面延补
4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过新年 换
5   【2022年新春走基层】静宁:技术送到家
6   【甘快看】民乐:过硬举措打造经济社会
7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
8   【快讯】马廷礼、胡焯当选甘肃省第十三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
10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
11   【快讯】王赋当选甘肃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甘肃省十三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甘肃省十三
14   甘肃:推动政协协商向农村基层延伸
15   甘肃:野生狍鹿身影频现太子山林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