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过暖冬

22-01-19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为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能够安全温暖过冬,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瓜州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的相关部署要求,提早动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兜底保障“大排查”,全面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隐患排查。组织专门力量紧盯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低保对象、低收入人员等重点对象,按照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的原则,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其在过冬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提前一次性发放10-11月城乡低保金和特困供养金459.8万元,确保困难群众能够提前购置过冬物资。

  在采暖期开始后,为1382名城市低保对象和24名城市特困人员发放取暖补贴27.3万元。同时,针对市场煤碳价格高位运行,困难群众存在缺越冬取暖煤的实际,及时为1494户农村特困人员和一、二类低保对象集中采购发放冬季取暖煤1624吨。

  积极开展“物资+救助+服务”模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特困供养人员和困难群众集中采购发放棉被、棉衣、棉鞋等过冬物资2880套。同时,在疫情期间为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675袋(桶),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过冬难题。不断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及时解决群众因突发、意外等事件造成的暂时性生活困难。至目前,共救助困难群众1138名,发放救助金437.4万元;为城乡特殊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助121万元,提前发放2022年第一季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金795.6万元。

  全面启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制定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防控方案,实行24小时全区域巡查,做到“发现一人救助一人”。向救助对象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品,确保防控、救助两不误,为流浪乞讨人员筑起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入冬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人,支出救助资金0.8万元。

  通讯员 王玥 张娅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闫鹏勋:发挥侨联纽带作用 提高甘肃外资利用水平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闫鹏勋:发挥侨联纽带作用 提高甘肃外资利用水平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王峰:建议高度关注金融领域重大风险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王峰:建议高度关注金融领域重大风险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朱玉: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朱玉: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张柯兵:接续推动生态陇南崛起 建议加大重点项目支持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张柯兵:接续推动生态陇南崛起 建议加大重点项目支持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王锐:围绕目标方向 当好参谋助手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王锐:围绕目标方向 当好参谋助手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郭鹤立:抢抓机遇 超常作为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郭鹤立:抢抓机遇 超常作为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朱天舒:抓住重大历史机遇 坚定推进“强省会”行动战略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朱天舒:抓住重大历史机遇 坚定推进“强省会”行动战略
  • 【2022甘肃两会·图解】任振鹤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任振鹤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全力保障困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
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写好“牛”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源头”强
6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
7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
8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西和:
9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筑牢战斗堡垒
10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1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山丹清
1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都:1
1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漳县: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多向发力推
15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