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王锐:围绕目标方向 当好参谋助手

22-01-19 12: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聚焦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专题】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聚焦2022甘肃两会

  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 张兰琴

  甘肃省“两会”正在有序进行中,省人大代表王锐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容务实、文风平实、导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尤其对问题看得透、点得准,既体现了系统思维,又充满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发展举措实的好报告。

  王锐说,过去的一年,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三新一高”导向,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尤其是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

  王锐还说,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对全省和天水而言,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艰巨,同时政策机遇也很难得。可以说,甘肃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展现出光明而美好的发展前景。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方向,认真调研、当好参谋、做好助手,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协调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推全省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