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双减”之下也要给家长减压

22-01-19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许邦兴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张慧雅 任磊 赵志富

  “双减之下”小学低年级的学生取消试卷考试,学生欢喜,家长却有些担忧。在中考、高考必须通过分数选拔的大背景下,小学低年级的学生不考试,到三年级笔试考不好咋办,将来上了初中、高中还能不能跟上,是“双减”之下家长的困惑。

兰州七里河区西站小学低年级综合素质测评

  省政协委员、陇南一中校长许邦兴作为教育界别委员备受关注,在他执教的学校,高三学生每周还多了一节体育课,全体学生都要学习游泳,取得深水证,大家还要学习电商,作为陇南特色课程培养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许邦兴说,小学低年级取消试卷考试改为综合测评。他也注意到了,作为高中校长,他认为小学低年级学生最重要的是培养学习兴趣,取消笔试通过更科学的办法测评是一种尝试和引领,目的是把童年的快乐交给孩子,让孩子们在快乐学习中享受学习乐趣。

陇南一中多彩课堂

  双减之下很多教育方式也在探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是关键。许邦兴说,去年他的提案关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学校加强校内辅导,如今“双减”落地,延时服务更好地利用了校内优质教育资源,而大家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学生和家长减负。

  “我们又把晚自习下课的时间提前了半小时,10点半下课后,同学们可以洗漱睡觉,让同学们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也是减负的重要体现。”许邦兴说,他们多挤出半小时,同学们就能早睡半小时,充足的睡眠可以保证学生的活力,他从来不主张挑灯夜战,而是更多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陇南一中新年晚会

  每节课把不用的书放进柜子,是为了保护学生眼睛,每天坚持早操、课间操、下午大课间操是让同学们可以得到充分的运动。这些都是许邦兴校长在校园里关注的重点,他一直要求,每一位同学必须掌握一门终身锻炼身体的技能,即使将来工作再忙,也能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许邦兴表示,“双减”也在探索评价体系,目标还是要把学生从繁重的课业负担中解放出来,让他们释放天性,更好地发展。家长不必太过担心,可以放下压力陪伴孩子体验新的成长、成才之路。

陇南一中运动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双减”之下也要给家长减压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双减”之下也要给家长减压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
2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7.42元
3   陇南宕昌特色体验馆对接在兰高校
4   ?兰州青年志愿者:爱心温暖回家路
5   春运期间 牢记8要点平安过虎年
6   路遇车祸伤者 护师李楠现场施救获点赞
7   甘肃省12320卫生热线并入12345热线
8   兰大组织1月8日青海门源6.9级地震科学
9   2022年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工作聚焦九个方
10   兰州市城关区对在职教师参与补课给出“
11   兰大《视野》“百年人物”主题征文大赛
12   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3位
13   甘肃:稳中有进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9%
14   甘肃:居民消费价格平稳运行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顾家善村——万事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