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城关区对在职教师参与补课给出“高压线” 任何形式有偿补课都属违规

22-01-19 11:08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城关区对在职教师参与补课给出“高压线”

  任何形式有偿补课都属违规

  2022年寒假已至,为了杜绝在职教师寒假期间任何形式的违规补课行为,让学生度过一个轻松、愉悦的假期,日前,城关区教育局下发通知,严禁全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学在职教师参与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行为,违规者将直至撤消教师资格与开除。

  五个严禁“高压线”

  根据城关区教育局下发的《关于严禁在职教师从事违规有偿补课等行为的通知》,《通知》所包括的教师为全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学校在职教师,含聘用教师在内。

  《通知》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含线上、线下各类形式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举办、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有偿补课;严禁利用“小饭桌”“托辅中心”及教育咨询机构和无证非法培训机构等场所组织或参加有偿补课;严禁参加由学生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严禁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

  对参与有偿补课“零容忍”

  对于违规教师,《通知》给出处理办法。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当事人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开除处分;取消荣誉称号、调离现学校、解聘、辞退、撤销教师资格等处理办法,对违规党员教师并给予党纪处分。对当事人所在的学校在当年综合考核结果降低一个等次,对当事人和当事人所在学校全区通报批评。追缴当事人违规所得,扣除当事人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和各类奖金。

  同时,校长是查处教师参与违规有偿补课行为的第一责任人,对不主动查处,查处不到位、包庇袒护的学校,对校长和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将把治理有偿补课纳入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成立督导组,对在职教师违规举办或参与有偿补课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实行快查快处,对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收取补课费以及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要重点查办、实行“零容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 千里沃野织锦绣 接续奋斗写华章——甘肃省两会代表委员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千里沃野织锦绣 接续奋斗写华章——甘肃省两会代表委员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视野》“百年人物”主题征文大赛
2   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3位
3   甘肃:稳中有进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9%
4   甘肃:居民消费价格平稳运行
5   【中央媒体看甘肃】顾家善村——万事善
6   去年甘肃省用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2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持续抓好“一带一
8   【中央媒体看甘肃】2022年春运开启 兰
9   【中央媒体看甘肃】新春走基层丨看“动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视频 | 春运进行时
11   手绘|【2022甘肃两会代表履职风采】让
12   人民日报点赞甘肃:关爱送到高速路服务
13   人报甘头条 | 一次性给予50万!兰州每
14   人报甘头条 | 甘肃张掖湿地发现针尾鸭
15   2022年春运开启·甘肃:保障春运,持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