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新春走基层丨看“动车医生”如此刷夜 两小时检查上万零件

22-01-19 10:49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1月16日晚,2022年春运前夜,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车辆段兰州西动车运用所内,近百名地勤机械师正忙着检修动车,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准备。

  对动车运行来说,安全重于一切。地勤机械师也被称为“动车医生”,是动车安全幕后的真正英雄。

  兰州西动车运用所是动车组的“家”,每一组动车白天结束运行后,夜晚都要到这里接受全方位“体检”。

  地勤机械师们的工作时间便也以夜间居多。他们4人为一组,1人检查车顶、1人检查车内、2人检查车底,他们打着手电筒,以检测仪器作配合,检查列车底部是否有裂痕,是否有组件松动、掉落等问题,粗略统计4人要检查的大项目有20多个,其中光是车底的转向架一项就包含了十几个小项目,地勤机械师们检查零部件达上万个次,且均要在2个多小时内完成。

  在春运高峰期,地勤机械师要在夜间短短几个小时内完成20多组动车的检查,既要速度快,还得确保检查到位,必须保障“稳准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
2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门市:提前发放一
3   小论坛彰显大作为——兰州西固公安“所
4   2021年甘肃新增就业33万余人 发放创业
5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姐弟二人
6   尹弘: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
7   甘肃省人社工作强服务惠民生新闻发布会
8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9   马廷礼、胡焯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10   王赋当选甘肃省监委主任
11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
12   关于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作品公
13   礼赞百年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
14   中国“雪务攻关团队”攻克雪质和雪源保
15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永登县捐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