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青年志愿者:爱心温暖回家路

22-01-19 11:13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青年志愿者:爱心温暖回家路

启动仪式现场

  1月17日,由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轨道交通公司、兰州客运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西站北广场站启动。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一同宣誓,将本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完成本次“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工作。共青团兰州市委也第一时间向每一位志愿者提供了包括口罩、防护面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的温暖包。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开始前就对所有的志愿者统一进行了核酸检测工作,保证所有志愿者“持证上岗”“持码上岗”。活动将从过往旅客普遍需求出发,在做好咨询引导、秩序维护、协助安检、行李帮提、老弱帮扶等志愿服务的同时,将侧重点放在向过往旅客宣传防疫知识、查看健康码、提醒过往旅客戴好口罩、给无口罩的旅客及时提供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活动自招募开始短短一周时间,有近20余支志愿者队伍和400名青年志愿者、社会人士踊跃报名。活动将持续40天,服务点主要集中在旅客较多的兰州客运中心、轨道交通东岗站、兰州大学站、东方红广场站、西关站、西站十字站、西站北广场站等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金露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董晓玲:三孩时代 用人单位孕产妇女多可适当减税予以补助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董晓玲:三孩时代 用人单位孕产妇女多可适当减税予以补助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双减”之下也要给家长减压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双减”之下也要给家长减压
  •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④】藏在“飞天舞步”里的“幸福甘肃”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④】藏在“飞天舞步”里的“幸福甘肃”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运开启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八项疫情
2   冬奥盛宴 金城妖娆
3   冬奥会带火陇上冰雪运动丨甘肃冰雪项目
4   冬奥会带火陇上冰雪运动丨冰雪进校园
5   冬奥会带火陇上冰雪运动丨大众冰雪受人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
7   甘肃农业大学各民主党派圆满完成换届工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
9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7.42元
10   陇南宕昌特色体验馆对接在兰高校
11   兰州青年志愿者:爱心温暖回家路
12   春运期间 牢记8要点平安过虎年
13   路遇车祸伤者 护师李楠现场施救获点赞
14   甘肃省12320卫生热线并入12345热线
15   兰大组织1月8日青海门源6.9级地震科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