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运期间 牢记8要点平安过虎年

22-01-19 11:12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春运期间 牢记8要点平安过虎年

  1月18日是春运第二天。在接下来的近40天里,人员流动性增加将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面对各地频发的新冠疫情,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在此,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大家:疫情防控莫放松,个人防护有始终,漫漫长长返乡路,平平安安迎金虎。

  8大疫情防控要点请查收:

  1.合理安排行程,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尽量避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

  2.出行前,建议在国务院客户端或小程序上查看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做好有关准备。

  3.健康文明出行,前往旅游景区前先预约,避开人流高峰期。听从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健康码查验,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尽量使用线上扫码支付。

  4.注意舌尖上的安全,聚餐建议使用公勺公筷,避免相互夹菜,减少交叉感染风险。食物要彻底煮熟煮透方可食用。

  5.外省返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提倡跨省流动人员返甘后及时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检测。

  6.主动报备持“红码”“黄码”人员,须尽快向社区报备,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得出行。

  7.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建议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完成全程接种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以获得最佳保护力。

  温馨提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要48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体内有未降解的新冠病毒疫苗株核酸片段,可能导致检测阳性结果。

  8.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日常要继续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1米线等防疫“四件套”。春节期间少聚集,积极配合各场所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快就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 千里沃野织锦绣 接续奋斗写华章——甘肃省两会代表委员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千里沃野织锦绣 接续奋斗写华章——甘肃省两会代表委员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路遇车祸伤者 护师李楠现场施救获点赞
2   甘肃省12320卫生热线并入12345热线
3   兰大组织1月8日青海门源6.9级地震科学
4   2022年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工作聚焦九个方
5   兰州市城关区对在职教师参与补课给出“
6   兰大《视野》“百年人物”主题征文大赛
7   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3位
8   甘肃:稳中有进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9%
9   甘肃:居民消费价格平稳运行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顾家善村——万事善
11   去年甘肃省用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2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持续抓好“一带一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2022年春运开启 兰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新春走基层丨看“动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视频 | 春运进行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