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7.42元

22-01-19 11:17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7.42元

  受国际原油价格强势上涨,国内原油变化率正向波动持续上行。1月17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1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45元和330元。至此,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7.42元。

  本计价周期以来,因市场预期奥密克戎对经济的影响有限且对石油需求破坏较为短暂,原油库存连续七周下滑等多重利好消息面产生共振,推动国际原油上涨。受此影响,国内原油变化率正向波动持续走高。1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汽、柴油每吨或分别上调345元、330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上调0.27元,95号汽油上调0.29元,0号柴油上调0.28元。至此,兰州市92号汽油每升涨至7.42元,95号汽油每升涨至7.92元,0号柴油每升涨至6.98元。

  此次上调政策落实之后,2022年新年开局成品油零售价格遇第一次上调,延续去年末最后一次零售价格上调实现了“二连涨”,且累计涨幅较大,消费者用油成本也大幅增加。按照油箱容量为50升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13.5元,95号汽油多花14.5元。油耗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17.3元左右。物流行业,以月跑1万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升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425.6元左右。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高青翠表示,虽美联储不断提高缩紧预期,但因原油库存水平偏低支撑,下周期国际油价或延续偏强走势,供需两端紧张仍支撑油价处于高位波动区间。下一调价窗口将于1月29日24时打开,预计下一调价周期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面临“三连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 千里沃野织锦绣 接续奋斗写华章——甘肃省两会代表委员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千里沃野织锦绣 接续奋斗写华章——甘肃省两会代表委员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宕昌特色体验馆对接在兰高校
2   ?兰州青年志愿者:爱心温暖回家路
3   春运期间 牢记8要点平安过虎年
4   路遇车祸伤者 护师李楠现场施救获点赞
5   甘肃省12320卫生热线并入12345热线
6   兰大组织1月8日青海门源6.9级地震科学
7   2022年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工作聚焦九个方
8   兰州市城关区对在职教师参与补课给出“
9   兰大《视野》“百年人物”主题征文大赛
10   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3位
11   甘肃:稳中有进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9%
12   甘肃:居民消费价格平稳运行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顾家善村——万事善
14   去年甘肃省用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2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持续抓好“一带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