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张柯兵:接续推动生态陇南崛起 建议加大重点项目支持

22-01-19 12: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聚焦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专题】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聚焦2022甘肃两会

  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 张兰琴

  甘肃省“两会”正在有序进行中,省人大代表张柯兵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的工作作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对今年政府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做了扎实安排,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分析研判准、发展导向明,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更有民生温度,是一个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柯兵说,过去的一年,陇南旗帜鲜明坚持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招商,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脱贫成果有效巩固拓展,疫情应对有力有效,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和全省一样,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好于预期的答卷。

  张柯兵还说,贯彻落实这次省人代会精神,特别是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陇南将按照“稳”字当头、“进”字加力、“保”字托底、“干”字提效总要求,把“抓项目、兴产业、促招商、守底线”作为主攻方向,举全市之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标准保障、高水平开放、高效能治理,踏稳走实“三城五地”建设第一步,接续推动生态陇南绿色崛起,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柯兵建议: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给予陇南更多支持,特别是对跨市州、跨省的项目请求省上加大协调力度,帮助指导陇南加快项目前期、立项、推进等工作进度;将微碳微钛硅铁新材料项目列为今年全省重点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在陇南水生态环境治理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