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西和:“小积分”换出“大文明”

22-01-19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积分超市

  今年以来,西和县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以引领、联系、服务为主线,采取有力举措,调动各方力量,通过建超市、攒积分、兑物品,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成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程度、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在西和县西峪镇上寨村积分超市,村民们手持“光荣积分卡”依次有序兑换自己所需的物品。“自从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创建后,我比以前忙碌了许多,现在每天干完家里活儿,还主动抽时间清理河道、清扫广场等,干得越多,积分就越多。”西峪镇上寨村村民李小菊欣喜地说道。

  截至目前,该县建成运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383个,实现了全县383个村全覆盖,并为20个乡镇383个村的积分超市配送以日用百货为主,品类共计400余类,价值191.5万元。

  据悉,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中,通过微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大力宣传“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张贴“光荣积分榜”,以引导群众树立“勤劳光荣、懒惰可耻”的思想观念,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及“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评选创建活动,力争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变成妇女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提升民风、家风、村风的新通道,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载体,合力关爱“三留守”人员的新动力,提升人居环境水平的新引擎。

  如今,“巾帼美家积分超市”已成为妇联工作的新阵地,引导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主动培树文明乡风的积极性,形成了家家不甘落后、户户争做先进、弘扬文明新风、净化美化环境的良好风尚。

  通讯员 梁云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
2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门市:提前发放一
3   小论坛彰显大作为——兰州西固公安“所
4   2021年甘肃新增就业33万余人 发放创业
5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姐弟二人
6   尹弘: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
7   甘肃省人社工作强服务惠民生新闻发布会
8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9   马廷礼、胡焯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10   王赋当选甘肃省监委主任
11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
12   关于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作品公
13   礼赞百年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
14   中国“雪务攻关团队”攻克雪质和雪源保
15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永登县捐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