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甘肃检察机关发出443份“督促监护令”

22-01-12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月12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过去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未成年人监护侵害案件12件,监护缺失案件10件,发出“督促监护令”443份。

  省未保办副主任、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学军介绍,为推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贯彻实施,全省检察机关切实担负起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大格局中的职责与使命,加强能动司法,多措并举,积极为保障“两法”落实落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一方面,组织全省开展以“两法”宣传为主题的精品微课程评选,强化成果应用,将评选出的精品课程刻录成光盘下发全省检察机关宣传,并广泛推广宣传。综合运用检察开放日、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等平台,创新“线下+线上”宣传模式,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共开展法治宣讲6486场,其中,深入乡镇、农村进行法治宣传2229场,受众160多万人。

  另一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推动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组织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努力促进社会治理。全年全省共办理未成年人监护侵害案件12件,监护缺失案件10件,发出“督促监护令”443份。同时,围绕涉未成年人“公共利益”这一核心,立案涉未公益诉讼案件175件,提出检察建议和发出公告138件。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专项监督活动,全省共查访校外培训机构1854所,发现问题632个,提出检察建议23件,619个问题得到整改。

  再者,联合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制发《关于落实学校工作人员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工作办法》,并积极推动落实。截止目前,全省共对8万余名教职员工开展了入职查询工作,13人因有违法犯罪信息受到了处理。同时,加大督促落实强制报告工作力度,目前,全省共通过相关部门报告,发现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案件28件,在解决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发现难、惩处难问题上效果初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设施蔬菜铺就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设施蔬菜铺就致富路
  •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检察机关发出443份“督促监
2   甘肃省妇联五项举措加大关爱保护未成年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多措并举助
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
5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
6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寺
7   【甘快看】漳县:优质农特产品走俏年货
8   【甘快看】西和: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9   【甘快看】漳县:聚力农资储备 备战春
10   【甘快看】民乐:解决办证难题 解开群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写好
1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
1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
1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
15   【甘快看】华亭:用汉字打开创建文明城
分享到